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销量下滑,日产成了最大赢家,2018年这10款SUV卖得最好!

2019年01月16日 10:39:2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18年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是深刻的一年,SUV市场增速放缓,整体还经历了罕见的下滑。不过,在这一片寒冬之下,仍然有部分车型持续畅销,卖得火热。今天,疆哥就来为大家盘点下,占据2018年SUV销量榜前十的,分别是哪些车型呢?

TOP 1:哈弗H6

排名第一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老朋友哈弗H6,这位创造了销量“十连冠”神话的自主选手虽然期间偶有下滑,但最终还是以年销44万台的成绩回归榜首。

分析哈弗H6成功的因素,除了年轻化设计符合主流审美、空间尺寸占优、配置比起其他10万价位的选手更加丰富外,其完善的产品矩阵也功不可没。随着产品的更新迭代,目前哈弗H6在售的车型多达38款,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此外,长城作为老牌自主车企的品牌信誉度也在为哈弗H6的品质背书,高销量与好口碑二者间形成了相互成就的良好效应。

TOP 2:宝骏510

宝骏510一直将哈弗H6作为销量上的挑战对象,也的确在个别月份实现了超越,为宝骏带来了“神车专业户”的名号。

“价格亲民”是宝骏510最大的杀手锏,入门车型优惠后仅需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能买到的设计、配置已经叫人满意。随着消费者要求的提高,动力总成始终稍逊的宝骏车型也经历了下滑危机,或许自动挡车型的推出能再次提振“神车”的市场表现。

TOP 3:大众途观

大众途观的销量由丝绸之路版和途观L两款车共同构成。自2010年上市以来,途观在中国市场深耕已近10年,积累起了深厚的市场基础,也成了大众在中国SUV市场的销量担当。

不过,由于动力、配置落后,丝绸之路车型已经略显疲态,途观L凭借宽大的空间表现、均衡的产品力成为主要支撑。随着2019款新车的上市,途观系列产品进一步细分,实用配置也有所提升,或许能在面对CR-V、奇骏等竞争对手的夹击时从容一些。

TOP 4:吉利博越

博越作为吉利家族的“当红花旦”,高颜值的设计一上市就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加上智能配置加持,一直走在市场的前沿。

不过,自今年9月份以来,吉利博越的销量就遭遇了三连跌,这一方面是受车市整体遇冷的影响,但也与博越自身价格的“坚挺”有关。长城哈弗等对手的让利幅度明显要大于博越,对客户造成了一定分流。如果保持“好看、好开、好智能”的前卫路线,再加大些优惠力度,相信博越的销量会进一步增进。

TOP 5:传祺GS4

传祺GS4也是紧凑级SUV市场上的一员老将了,年轻化的设计受到国民的喜爱,而为了进一步迎合潮流趋势,传祺GS4今年也进行了小幅改款,并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以提升智能化程度。

但同吉利博越一样,传祺GS4去年下半年来也经历了“跌跌不休”的困境,搭载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版本更是饱受吐槽。当前新车GS5势头一般,如果不对GS4动力总成进一步优化,广汽传祺未来的市场态势恐怕还要继续受困。

TOP 6:荣威RX5

上汽荣威RX5同样是一名综合性选手,实用的“斑马智行”网联系统、敦实沉稳的外观设计、同级中占优的空间表现和充沛的1.5T/2.0T动力都使它居于市场主流阵营。

相对而言,荣威RX5 2018年总销量7.3%的下滑已经算是比较小的幅度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随着竞争白热化和消费者选择的丰富,均衡的产品力是多么重要。

TOP 7:日产奇骏

在一片下滑的车市大环境中,日产奇骏竟以年销20万辆的成绩“反其道而行之”,实现相较去年多卖12.1%的突破,实在是难能可贵。

分析其增长“秘诀”,疆哥认为,这一方面来自其“移动大沙发”美名和油耗经济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也与奇骏能较早推出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准确判断市场方向有关。不过,近几个月新款奇骏似乎陷入了变速箱故障的泥潭,频遭投诉,这势必会对其口碑有所影响,要想走得更长久还是要加强品控才行。

TOP 8:昂科威

作为美系车,别克昂科威的内饰舒适度、用料水平在同级中都居于前列。不过,与2017年的表现想必,昂科威去年的表现也略显疲态。

这一方面由其自身品控导致,“断轴门”的负面新闻不知打击了多少车主的信心,使通用的品牌美誉度受到侵袭。另外,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强势的同级竞品,给昂科威带来了巨大压力,动辄5、6万元的优惠幅度也难以挽回消费者的心。

TOP 9:本田XR-V

本田XR-V在中国车市深耕多年,市场知名度也较高,这款车的油耗经济性、省心耐用的品质和小巧动感的造型在多国市场都受到了追捧。

不过,本田XR-V的更新换代频率实在是不敢恭维,至今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还是由2017款车型在苦力支撑。随着消费升级和对智能要求的不断提升,XR-V的产品力也亟需更新,才能跟上市场潮流。

TOP 10:逍客

逍客在产品力方面并没有太大的短板,与奇骏合力,使日产成为了前十排行榜上唯一有两款车上榜的品牌。

若真的要“挑刺”儿,只能说日产奇骏在成本控制方面太精细了,做工、用料在同级中并没有什么亮点,后排空间也略窄了些。不过,全新一代逍客将在今年引进,在动力、配置方面都会有所升级,有意的消费者不妨期待一下。

今年中国车市的确呈整体下行的态势,虽名列前茅的仍是那几位选手,但许多家的销量与2017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此外,今年自主与合资品牌可谓平分秋色,前五名更是国产车的江山,但“以价换量”策略并不是长久之计,继续加强品控,相信自主品牌在2019年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