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车工说漏嘴:这5个小毛病根本不用修,我却总忽悠你换件!

2019年01月16日 13:44:44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对于大部分不懂汽车的车主来说,为了保障行车安全,遇到车辆有异常时,不论大小,直接送4S店维修。

其实,汽车发展至今日,各方面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车辆的可靠性也较高,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并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而且有些问题并不严重,甚至不需要送厂维修,以下列举5种说明。

刹车盘生锈要更换刹车盘?

长时间不开车,铁质刹车盘表面难免会留下多多少少的锈迹,很多车主担心锈迹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行驶,但其实这属正常现象,车主只需要开车出去转两圈,上面的锈迹就会逐渐摩擦掉。

有汽油味等于车辆漏油?

一些停放已久的车辆,启动时因为燃烧不充分,会产生浓烈的汽油味。这时候我们可以先怠速行驶一段时间,如果味道减弱或消散,就不需要去4S店维修了。

大灯不亮就要换总成?

大灯不亮或者亮度不够时,有的修车师傅会说“灯泡不能单独换,要把大灯总成一起换掉”。既然修车师傅都这样说,不少车主就信以为真,花好几千块钱换一套大灯总成,但其实去其他快修店,换个灯泡也就几十块的事情。

钥匙拧不动,汽车无法启动

钥匙拧不动通常是因为熄火拔钥匙的时候,方向盘不正,前轮不正导致的。我们只需要拧钥匙的同时轻转方向盘就可以了。

至于汽车无法启动一般有两方面,一是没电了;二是车辆的保护措施。

一、没电的情况下,车主打开大灯会发现大灯不亮或者很昏暗,这时候找个电源来搭一下就好。

二、如果灯光是正常的,用力转动方向盘,然后启动车辆,这时候会觉得方向盘变松,随后就可以正常点火了。

行车途中有异响

当发现车辆有异响时,可以先检查是不是有东西卡在轮纹里面,如果把异物清除后异响还存在,就要考虑轮胎是否失圆、变形、鼓包等问题,当轮胎出现以上情况时,就要尽快更换轮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