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奥迪A6L依然是宝马5系、奔驰E级绕不过去的坎?

2019年01月16日 15:08:1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高端轿车市场,传统的BBA三强永远是市场的主角,此前奔驰E级宝马5系相继完成换代,外观、内饰以及配备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过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尾的奥迪A6L依然表现强阳,凭借多年来累计的口碑和市场基础,在去年12月份的销量达到18587辆,全面领先宝马5系和奔驰E级。从2018全年的销量来看,奥迪A6L仅比宝马5系少了400辆左右,延续了之前的强势表现。

null



而在2019年伊始,全新奥迪A6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2.0T高/低功率、3.0T发动机的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整体来看,全新奥迪A6L依然是宝马5系、奔驰E级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并且有望保持对这两款车的领先优势。

null



首先,奥迪A6L在国内的历史更加悠久,拥有坚实的用户基础。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先驱车型,奥迪A6L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68年,从奥迪A6前身——奥迪100(C1)至今,历经50年发展、8次车型换代,并且在中大型轿车市场始终保持不错的销量。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 1999年9月6日,第二代奥迪A6(C5)正式下线,它比全球版的轴距加长了90毫米,而整车长度也增加了约100毫米,达到4886毫米。至2005年4月退市,这款车在5年多时间内共销售了20多万辆,更是树立了“官车”的标签。这是宝马5系、奔驰E级所无法达到的。

null



其次,全新奥迪A6L换代而来,与之前已经完成升级的宝马5系、奔驰E级从产品力来说再度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不过整体来看,全新奥迪A6L显得更加有诚意。在发布会现场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全新奥迪A6L只有两种配置:‘这也标配,那也标配。’”。当然这也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例如智能轻混系统、矩阵式LED大灯、奥迪虚拟座舱等都实现了标配。

同时,配置的提升并没有让价格得到飙升,全新奥迪A6L在售价方面相比宝马5系、奔驰E级反而还更有优势,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全新奥迪A6L的竞争力。

null



另外,可以看到全新奥迪A6L已经摆脱了之前“官车”的形象,这在年轻消费群体占主导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吸引力。在外观上,全新A6L使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与A8L、A7类似,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前包围的线条也更加锋利,视觉效果要更加年轻。同时,全新A6L也跟宝马5系、奔驰E级一样,推出了偏向商务造型的致雅型和偏向运动的动感型两种设计套装,来迎合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null



同时,之前有“开宝马,坐奔驰”这样一个说法,形容宝马的操控性能好,而奔驰的乘坐舒适性强。不过全新奥迪A6L在动力操控以及乘坐舒适性上也有了较大的提升。例如3.0T车型引入了48V混动系统,让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并且不缺乏爆发力。另外新车的NVH也展现出了很高的水准,车内也营造出更加科技、豪华的氛围,行驶品质相比老款车型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全新奥迪A6L的产品力得到大幅的提升,再加上之前打下了良好的品牌基础,让其在跟宝马5系、奔驰E级的竞争中更具优势。而未来的销量成绩,势必将得到有效的提升。那么你更倾向于选择哪款车呢?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