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判断轮胎是否要换了

2019年01月16日 18:37:3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做了个调查,由于轮胎的原因,发生交通事故里面,胎龄超过6年的占84%,大多数都是因为轮胎老化,没及时换搞出来的事故。

 

轮胎什么时候要换我们怎么判断,今天跟你分享一下,不需要专业工具的。

 

轮胎正常开能开多久?

 

轮胎寿命没什么权威说法的,基本上都是各大轮胎公司自己有个标准,固特异官网:轮胎使用寿命不尽相同,取决于您的驾驶习惯、您居住的气候和您如何保养轮胎。没说一样。

 

null



普遍的来说,各大公司建议轮胎用3到5年,5到10万公里左右,然后根据轮胎的磨损程度,再来看要不要换。

 

如何判断轮胎是否要更换了?

 

  • 第一种办法看磨损指示点

我们自己怎么判断轮胎要换?首先看磨损指示点,前轮的话,你把方向先打死,胎面就露出来了,沟槽里面可以看到有凸起的小橡胶块,就是磨损指示点了,点的高度是1.6毫米。

 

轮胎的花纹深度和小突起磨得一样高了,就是用到头了。后轮你没办法转,看磨损指示点不是很方便,用一块钱的硬币来检查。

 

null



桑塔纳后轮的花纹已经磨平了,深度计测,那是1.5毫米,已经是低于1.6毫米的标准了。

 

我们硬币插到沟槽里面发现,这硬币下方基本和胎面持平了,而新轮胎硬币插进去的时候,会被覆盖1/4左右。

 

  • 第二种办法看生产日期

第二种办法是看轮胎生产日期,轮胎它自己会老化的,不开放在那里也要坏的,那慢慢失去弹性或者是裂开了,时间基本上是5年左右。

 

生产日期在轮胎的侧面,它是个4位数,是个圆圈框在那边的,后面2位数表示生产年份,前面2位数表示是第几周生产的。

 

null



我们这辆朗逸写的0717,就表示是2017年第7周生产的。第7周,2017年2月份。

 

老桑塔纳标注的数字是4809,就是2009年12月份生产的了,用了9年多了,再不换真的是不行了。

 

  • 是否有偏磨、裂痕、鼓包等异常现象

除了看磨损和时间这两个常规检查办法,还要看轮胎有没有偏磨、裂痕、鼓包这些情况。

 

偏磨就是同一个轮胎,它两边的磨损是不一致的。桑塔纳上的后轮就是典型的偏磨,你看右边的花纹明显比左边磨得更多。

 

null



裂痕就是轮胎自然老化,或者受到外力冲击,表面裂开来的缝隙。缝隙长度超过6毫米.深度是可以看到轮胎里面的编织物的话,轮胎必须要换了。

 

  • 鼓包了建议马上更换轮胎避免爆胎

如果是鼓包的话就更明显了,就好像我们头被撞了一下也会起包,鼓出来的。

 

轮胎如果受到了外力的这种强烈冲击,这胎壁帘线断裂的话,就会发生鼓包了,这种情况继续开,爆胎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就建议换轮胎。


null


 

补过的轮胎还能跑高速吗?

 

轮胎每辆车都会有要换的时候的,真的要换了,面对国内、国外这么多品牌,米其林、固特异、普利司通、朝阳、玲珑,它们各自有什么绝活?我该怎么选?哪种适合?

 

我开车的时候,难免总是要扎到钉子补轮胎的,师傅问你要补200的还是补20的,这180块钱值不值得?相差在哪里?资料都给你准备好了,还有视频看。

 

  • 关键词:轮胎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轮胎」就可以了。


那我公众号,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你可以挑自己喜欢的。

 

各大主流品牌,它这个钱到底是在哪里,绝活是什么?国产轮胎能不能买?哪些地方不如进口轮胎,哪些地方水平已经差不多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轮胎」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