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190万用户后,全新奥迪A6L开启下一代“大江大河”!

2019年01月16日 18:49:59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2019年,已经掀开篇章14天,没有过多的喧嚣,也没有令人难忘回忆,平平淡淡,仿佛人们都在静谧中等待农历春节的到来。

而就在即将过去的第15天,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本次共推出6款车型,并首次推出致雅型、动感型两种设计版本,售价为41.78万-66.68万

本次,全新一代奥迪A6L选择在具有改革开放福地广州上市,也彰显这款车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特殊历史意义。

40年前,刚刚经历文化大革命的中国百废待兴,汽车工业更是薄弱到不值一提。而一汽集团与大众集团成立的一汽-大众为国人带来了出行工具,一时间跑在街头的车都是具有VW标志,而奥迪四个圈形象进入中国时,它代表着中国人心中豪华车的概念,象征着社会地位。可以说,从奥迪100出场的那日起,奥迪便是豪华车的王者,并承载着当时中国汽车行业的希望与未来。

从第一代奥迪100到如今全新一代奥迪,是几代中国人的奋斗历史的缩影,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好的见证者。

这才是技术的力量

从第一视觉看,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风格,全新一代奥迪A6L所展现出来的是奥迪的全新设计语言,个性化的造型并不激进,反而更加适应潮流化,有效减少了固有的“官车”形象。

奥迪素有“灯厂”之称,全新一代奥迪A6L配有HD Matrix LED前大灯,内部采用“L”形导光装饰条,极具辨识度。同时,全新一代奥迪A6L也是统一唯一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同级独有HD矩阵式大灯的车型。尾灯部分,贯穿式车尾镀铬条延伸至车身侧面的后尾灯组。

正如许晴在现场所表示,全新一代奥迪A6L除了外观的美感、具有安全辅助驾驶的安全感,还有浓郁的科技感。奥迪在科技上的应用真可谓不留余力,大尺寸的LED仪表板的界面设计,三屏联动等功能不仅处处彰显着全新一代奥迪A6L的科技感,同时也令驾乘者的娱乐、导航信息的显示在仪表板得到了直观的显示。

「时代」的象征

当国内生产总值逐渐递增在千禧之年形成爆发之势前,经过对中国消费者对用车的需求以及特有的消费观的洞察,奥迪与一汽达成共识针对中国消费市场,引入加长版A6(C5)车型。其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加长90mm,车长加长约100mm,达到了4886mm。

而加长版A6的意义,是五年时间创造了销售20多万辆的神话,也开创了中国汽车市场对加长车型的先河,引领三厢轿车加长销售的潮流。在奥迪A6的试水成功后,宝马于2006年也针对中国市场开发BMW5系Li车型,2009年奔驰对新一代E级轿车也进行了加长。

如今,全新一代奥迪A6L再次加长,新车尺寸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再次刷新C级豪华车尺寸,以引领的姿态将中国豪华车市场带入新豪华时代。如果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款神车,那么奥迪A6L便是殿堂级神车的存在。

真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刘亦功所言:“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进入新豪华时代,呈现出新精英、新技术、新需求三大特征,全新奥迪A6L正是为新豪华时代的精英群体,量身打造的首款‘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

ABB再次棋逢对手

在面对老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相继改款换代的背景下,已近暮年的奥迪A6L,依旧表现出“廉颇老矣,尚能战也”的气势。

而经过“这也标配,那也标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后,全新升级的全新一代奥迪A6L变多了几分竞争资本。

近年来,无论是一汽-大众奥迪还是北京奔驰华晨宝马,都在造型设计和配置上大作文章,如果说外观上的美感因人而异,科技上的配置只是加分项,都不足以成为凸显全新一代奥迪A6L优越性,那么全系标配轻混系统的全舒适智能动力组合,这套被称之为内燃机的续命药的系统,将成为全新一代奥迪A6L最具竞争力也最具科技的优势。

目前,宝马5系、奔驰E级尚未搭载48V轻混合动力系统,虽然奔驰和宝马已经在其他车型上有所应用,但在改款换代之前,全新一代奥迪A6L将独领风骚。

周刊观点

全新一代奥迪A6L的上市,不仅掀开了一场技术竞争、视觉竞争、舒适竞争,更是在无形之中再次引领豪华车的新时代。历史不是重演,但历史的意义在于超越,拥有190万用户的奥迪A6L,历经而立之年,将再次打造一场关于豪华车的大江大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