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保怡的旧车值5万,车位120万,香港养车不便宜,连明星都说贵

2019年01月16日 19:16:50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林保怡,1965年出生,原名林展平,籍贯广东海丰县,香港实力派男演员及男歌手。2004年无线电视剧《金枝欲孽》是他的首部古装剧,最终凭此剧成为香港视帝。2010年凭《掌上明珠》获封“亚洲视帝”。曾经是无线收视福将的林保怡,在电视圈打滚多年,如果你看过TVB对林保怡一定不陌生。作为“亚洲视帝”,他的座驾不止一辆,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有时候养车比买车还贵,香港养车有多贵?连明星都说贵。

null

林保怡参加一档节目的时候说,香港的车相对便宜,但是养车特别贵,林保怡说:他有一辆二手车,目前也就值5万左右,但是停车位就要120万左右,而且还是普通车位,还有比这更贵的,事实上林保怡说的一点都没错,香港养车不是一般的贵,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香港养车到底有多贵。

null

林保怡在香港有不少车,大牛小牛都有,当然也有便宜的车型,对收入不菲的明星来说,养车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感觉比较贵而已。能买起还要能养起,这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买车不是一锤子买卖,不要说分期付款了,全款提车只是把车提回来而已,就好像生孩子一样,孩子降临在你的家庭是带一张嘴来的,这张嘴是无底洞,车也一样,买回来之后,你要保养维护,你要洗车,你要找地方停车,你要买保险,你要加油,这是一项长久的开支,对有钱人来说这不是负担,对老百姓来说,这是高消费。

null

油钱,开车就要加油,2012年香港的油价是17.65/公升,现在普通汽油是16.39港币/公升,不要说大型SUV和跑车了,普通家庭轿车加满油要800多港币,在城市开车油耗较大,随随便便开一下,一个月四五百港币不多吧?

null

停车,香港寸土寸金,光是停车费一般的人都吃不消,香港室外的停车场,就是坑坑洼洼的那种地面,一小时10-20港币,日泊车50-100港币,包月便宜,2300-4200港币,车位不固定,如果是礼拜六礼拜天又在闹市区,一小时25港币,停车费一个月两三千港币不算多,如果买车位就更贵了,林保怡说的120万,就是买的车位,香港的普通车位几百万很正常,像中环这样的地方,一个车位就要好几百万,400万一个车位都不足为奇。

null

维修保养,汽车是七分养三分修,洗车是日常的保养,人要洗澡,车也一样,香港的车很干净,你有两种选择,要么自己洗车,要么找人洗车,自己洗车相对便宜,但是时间也算成本,找人洗车洗一次车就要210港币左右,洗车是最简单的养护,洗车要不要打蜡?就好比洗澡要不要捶背一样?打个蜡又是开支,洗车打蜡换轮胎,一年10000左右,说的还是普通轿车,如果是豪车那就更贵了,车越老养护成本越高。

null

以林保怡的兰博基尼大牛为例,他的大牛718万港币,不包括选配,大牛油箱90升,加17.58的,加满油要1500多港币,这车是V12 700匹,马力大轮胎换的也勤,一组轮胎的价格1200美,刹车片3.2万公里更换,一组1300美元,又是1万多港币,油钱看跑多少公里,大牛5公里大概要一公升汽油,如果脚狠一点另当别论,跑车的养护费用主要看公里数,看你怎么玩,驾驶习惯决定养护费用,通常40万公里的兰博基尼,养护费用大概要33万美元,费用包括,路费、油费、保险费、日常保养,看清楚哦,是养护费用,如果撞车修车另当别论。

null

开车上路要不要买保险?没有保险就相当于家产在裸奔,万一磕磕碰碰要倾家荡产的,普通轿车保险一年1500到4000港币不等,豪车更贵,接着是上牌费用,香港很多靓号都是拍卖,纯字母和纯数字的车牌都比较贵,特别是纯数字的,百万千万的举不胜举,如果想要一个称心如意的车牌,又是一个不小的开支,私家车上牌后每年都要交钱,不同排量不同价格,1.5以下,一年牌照费是4000港币,1.5-2.5一年5800港币,2.5-3.5一年9600港币,排量超过4.5,一年收费1.13万港币左右,还有过路费,比如说周末开车出去玩,来回走隧道也是不小的开支,私家车收费20,一天80不算多,假如你每天上班要走隧道,一年差不多3万。

null

油费、停车费、过路费,维修保养费等都不是固定开支,车龄越高,费用越高,一辆普通轿车一年总花费10万不算多,对普通家庭来说,能买起未必能养起,更不要说豪车了,杂七杂八的都算下来,难怪收入不菲的明星也说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