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生产中国特供车,比昂克赛拉还便宜?希望它别玩砸

2019年01月17日 00:50:5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近日,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对外透露,马自达唯一一家海外研发中心落户南京长安马自达,未来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本土化车型开发。

付远洪同时还透露,“未来长安马自达整车导入依靠马自达,中国市场的外观、内饰设计则由长安马自达自主研发。如此一来,马自达的核心技术得以延续,外形也能讨喜消费者。”

而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到2025年左右,将成为能够研发中国款型车的设计中心,能够根据中国本土的市场需求对车型进行改进、优化,并可以自己独立研发外观设计等。

null


 

也就是说执拗的马自达也要入乡随俗,针对中国国情研发和生产中国本土市场的“特供车”了。

都是为了销量

设计一直是马自达纵横市场的法宝,再加上那深入人心的“人马合一”的操控理念,还有它那不断刷新我们对自然吸气发动机认知的创驰蓝天技术,都让这个来自日本的“小厂”拥有了一大批粉丝。

null


 

但2018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272,322辆,较去年同比下降12%。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是车市寒冬的大背景造成了马自达目前这种窘境,但更关键的还是其在华的车型数量较少,推陈出新的速度过于缓慢。

毕竟马自达在华国产的车型一个手就能数过来,分别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阿特兹CX-4、CX-5,算上马自达推出没多久的CX-8,也就五款车。和自己的日本老乡本田比起来,仅东风本田的国产车型数量就是马自达的两倍......

null


 

其中,在马自达在华2018年累计销量中,贡献最大的依旧是长安马自达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整年十余万的销量占据了马自达的半边天。而马自达3昂克赛拉又是马自达国产车型中价格最便宜的,所以这不得不让我们把它与其推出中国特供车联想到一起。

特供车会是什么样

其实说马自达3昂克赛拉成为马自达在华最畅销车型是因为其在马自达产品中价格相对便宜,这个观点有些立不住。马自达3昂克赛拉月销过万是因为比卡罗拉轩逸朗逸等一众神车好看太多的颜值,不俗的操控,同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它让我们这些标榜个性的年轻人有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null


 

而它之所以没有日本老乡的思域、卡罗拉表现优秀,是因为它在空间方面完全会让你怀疑它日系车的身份,而在跑起来的噪音控制方面又很好的暴露了它作为日系车在这方面的不足......

null


 

根据以上两点,再加上付远洪透露的信息,未来这个马自达的中国特供车的设计中心将来会生产什么车,我们也能猜出个大概了:马自达的核心技术会得以延续;外形更加讨消费者喜爱;进一步改善车内空间,满足我们对于“大”的需求;在噪音控制方面进一步完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全新车型的价格会进一步下探,提高车辆的性价比。

但这对马自达来说是把双刃剑

推出中国特供车对于马自达短期内的好处就是,其全新车型的研发方向会更加适合国内市场,并且凭借马自达自带的高颜值,不错的口碑,更加亲民的售价,走量的话应该问题不大,甚至成为爆款车型也不是不可能,可以让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更上一层楼,这是马自达希望看到的结果。

null


 

但长期来看的话,这种策略对于马自达现有产品杀伤力极大。就像福特福睿斯对于福克斯、科沃兹对于科鲁兹的伤害一样,我相信大多数人在他们之中做选择时,都会选择品牌相同、产品力差不多、但要便宜两三万的福睿斯和科沃兹吧......而这种选择题将来也会在马自达的全新中国特供车与马自达3昂克赛拉之间上演。

写在最后

不管怎么说,马自达生产中国特供车对于马自达和我们消费者来说都是值得高兴的事,因为我们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马自达的产品,而马自达的销量也会越来越喜人。

null


 

但高兴之后,我觉得马自达更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如何保证不让现款产品的优势丢失,毕竟“同门相杀”、车企自己扼杀经典的例子太多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