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追踪 | 谁将接替戈恩执掌雷诺

2019年01月17日 09:01:46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谁会接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成为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答案或许很快浮出水面。

据法新社援引费加罗报的报道称,法国政府代表将于2019年1月16日在东京就雷诺-日产联盟相关问题举行一系列会议,为戈恩事件后续做准备。

此消息得到法国经济和财务部确认。费加罗报表示,参加此次访问活动的有法国国家参股局(APE)局长Martin Vial、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的参谋长Emmanuel Moulin等。

勒梅尔办公室对法新社表示,这是“先前安排好的行程,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团队最近几周都跟日方有联系”。

“我们的最高层每天都在关注事件进程,法国政府充分承担了作为雷诺汽车股东的角色。”财务部办公室补充道。

值得关注的是,费加罗报透露,雷诺汽车新治理机构将在周日(2019年1月20日)举行的董事会上进行讨论。

法新社于2019年1月15日晚联系雷诺汽车确认消息,但未得到对方证实。

null


目前戈恩在雷诺汽车的首席执行官职位暂由蒂埃里·博洛莱(Thierry Bolloré)代理。

另一个候选人是即将离任的米其林首席执行官让- 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有报道称,塞纳德既是知名人士,又是行业专家,具有全球视野,受到法国政府的高度评价。

一位接近此消息的人士1月15日晚间向法新社透露,“管理层提到过Jean-Dominique Senard这个名字”“ 应该很快会动作”。

null


戈恩,这位被罢免的日产汽车董事长由于瞒报数千万美收入,以及转嫁个人交易损失给日产汽车等行为“违反信托”而被指控。上周,其律师递交的一份保释申请被一家日本法院拒绝。

戈恩可能会被继续羁押数月,这恐怕使他难以继续担任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截至目前,他已被日本拘留中心关押近两个月,却一直没有罪名。

日本法院没有给出拒绝保释的理由。在上周的一次听证会上,当戈恩的律师询问对戈恩继续拘留的原因时,法院的理由是担心戈恩企图逃跑或者篡改证据。

戈恩的律师已对这份判决提出上诉,有可能在第二天收到(对于上诉的)回复。

对那些希望继续审问戈恩并在真正的审判到来前继续对他立案的检察官来说,这次(保释的)驳回是一个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