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黄线和双黄线的区别,新手要注意,搞混就要吃大亏

2019年01月17日 10:01:47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的人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汽车对很多人来说都成了生活的必需品,不过随着开车人数的增加,交通规则也越来越严格。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单黄线和双黄线有什么区别,新手要注意了,不然要吃大亏。


首先,单黄线和双黄线都是在掉头和变道方面对车辆行驶有一定要求的。单黄线是用在路面比较窄的地方,作用是为了隔开两条车道,不过单黄线也有实线和虚线之分,实线主要是提醒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能跨越黄线进行掉头,也不能变道行驶。对于双黄线,是用在比较宽的路面上,目的是用来区分两个不同方向的车道。而不论是单黄实线还是双黄实线,交通规定的是都不就越线变道,否则将会视作违反交通规则处理,受到罚款以及扣分。


在这里实现和虚线也有很大的差别了,在黄虚线的情况下,车辆是允许越线变道的,但是如果双黄线是一边实线一边虚线,就规定为虚黄线能压线变道另一边,实线一边则不能压线变道,简单来说就是虚线可以压,实线不能压。


而在路牙子上的虚线代表的是不能长时间停留车辆,实线则代表车辆不能停留。如果搞混了就要吃大亏。


有新人不懂单黄线和双黄线的差别,看过上面的分析,应该就能清楚地知道开车时单黄线双黄线和单黄线的意义了,只有准确的明白交通规则,开车才能更自信更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