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2020年 会有再次被卖掉的宾利吗?

2019年01月17日 11:06:3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在汽车领域同样有着像社会层级一样的金字塔,高高在上的不多,有超级运动跑车,更有顶级奢华品牌。随着汽车历史的不断推进,不太符合潮流车轮企业要么兼并,要么重组,要么消失。

如今的顶级奢华品牌,可以算作两家,一家是劳斯莱斯,而另一家则是宾利。一度以来,宾利是劳斯莱斯的子品牌,也就在那个时代几乎很多车型都可以看作是换壳车,只是宾利更强调运动,劳斯莱斯更强调顶级奢华。当然,后来的故事你也就知道了,劳斯莱斯压根几十年没太把宾利当回事,直到经济危机时,宾利并入大众集团,获得新的资金之后,确实有了比较快的发展。

null



2013年,宾利终于实现了盈利,收入近1.7亿欧,营业收益近10%,2015年收益5.7%,2017年收益3%,而在2018年,则迎来的是大幅度亏损。

母公司大众集团当然会不高兴

大众这几年也是麻烦缠身,柴油尾气造假被国内外巨额罚款,虽然连续2年斩获全球销量第一,但发展之路并不算均衡,全球依赖两大市场,本土与中国,而在东南亚、北美建树不多。

大众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其实是开源节流,所以体现在各个子品牌身上的一大法宝就是模块化,进一步降低成本。而宾利的大幅度亏损,显然和大众的核心思维相抵触,也就有了如今的新闻。

null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的主要股东皮耶希和保时捷家族向旗下宾利品牌下发了最后通牒,要求宾利在两年内实现盈利。根据大众集团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宾利2018年前9个月的损失达到1.37亿欧元,而其2017年同期的盈利也较小。

保时捷家族领导人Wolfgang Porsche向《法兰克福汇报》透露:"大众集团旗下每个品牌带来合理的利润贡献是非常重要的,但这不是像宾利现在的情况一样,我们是不满意的。"皮耶希家族发言人Hans Michel Piech说到:"宾利需要在1至2年时间实现盈利。"

null



Hallmark表示,宾利的动作太慢,以至于未能推出符合欧洲WLTP测试规程的车辆。而且,新一代欧陆GT产能的缓慢上升以及英国脱欧公投的连锁反应,英镑贬值。宾利从欧洲大陆进口很多零部件,当英镑贬值的时候,这些零部件的价格随之上涨。

虽然大众没有明确表示,宾利如果2年内做不到盈利会迎来怎样的后果。但,从如今的全球趋势来看,大众为了御寒迎来了和福特的联盟,也在它最为重要的中国市场,做出了江淮大众、上汽奥迪等前瞻性项目,让自己的产业结构更多元,避免在波动时大幅受损。

网络上有种观点 宾利会被再次卖掉么?

null



本质上,这种可能并非不存在,毕竟这已经是一家被几度转手的品牌。它有着它的价值,但在如今全球经济放缓的大局面之下,谁敢于接手这家面临严重亏损的企业,谁又有信心做好它,其实是最大的难点。

所以,大概率,宾利这样提升集团高度的重资产品牌转手,是不那么容易的事儿。相应的,如今的宾利也开始了自己的改变。

像保时捷和大众集团内的其他品牌学习,走进共享化、模块化,降低成本的造车之路。

null



2018年,根据德国汽车周刊的报道,顶级豪车品牌宾利宣布在欧洲市场不再供应柴油车型,同时宾利加速电动车战略布局,为每款车型配备电动车版本。这是继保时捷宣布放弃柴油机之后的另一大众旗下的车企。

但,在之前宾利还曾对外表示,现在是柴油车的时代,柴油版的添越是史上油耗最低的宾利车。一年之后,宾利竟然又对外宣布不再向欧洲市场供应柴油车型。

大众集团对宾利这一决定提出批评:刚开始销售不久就宣布停售,简直是瞎折腾。

这种变化之下,有两种我们不得不接受的局面,宾利也会和保时捷一样进入共享制造的模式。虽然不会搞出用大众MQB平台进行自己的适应性调整这么Low的事儿。不过宾利添越已经和途锐、卡宴、兰博基尼Urus共享MLB EVO平台了,所以出现共享低端平台的事实,也是极大可能。

null



而另一点,关于宾利的电动化,与保时捷有关。保时捷已经打造出了Misson E电动车,支持高压充电,支持部分智能功能,宾利也不是不可以复制这样的思路。

不过,宾利之所以存在于世间,一直以来安身立命的法宝之一是,手工打造、手工调教。为了降低成本,你也要做好准备,它极大可能会变得不那么纯粹,放弃很多手工匠人的传承,而进入大规模工业流水时代。

当然了,这与我们很多人都毫无关系,宾利是高高在上的,它的目标群体自然是社会结构金字塔尖的那群人物。资金雄厚的他们,买车时要考虑的只是自己喜欢与否,而不是商品是否够纯粹。

但,也分市场来看,欧洲富豪们对于纯粹的追求远比中国、美国的新兴富豪们重视的多。早在保时捷推出卡宴、Macan时,就已经遭到了欧洲传统消费群体的多数抨击。对于大众而言,虽然商业很重要、利润很重要,但如何让自己最核心的那部分消费群体不产生动摇,是它要解决的下一个大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