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的NVH从何而来?拆解后的名爵HS给出答案

2019年01月17日 11:46:00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对于一台车的评价往往会因人而异,比如外观设计的好坏会因为审美的差异而不同,内饰质感的优劣也会因人而异,这些都是比较主观的感受,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而对于车内的NVH,就需要用客观数据来说话了,名爵HS用36.5分贝的静谧性树立了SUV领域的新标杆,是什么让它能够达到如此漂亮的数据,让我们通过整车拆解一同来看一看。

null


NVH是噪声(Noise)、振动(Vibration)与声振粗糙度(Harshness)的英文缩写,也就是我们讲的静谧性。再通俗一点儿的解释就是,当你坐进车内并发动车辆或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会不会因为传入车厢的躁音给你带来不好的感觉。NVH是衡量整车制造品质与驾乘高级感的重要表征。

买车网


影响一台车NVH的因素有很多,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胎噪、风躁、进排气系统声响这四种为车内噪音的主要来源。而名爵旗下的荷尔蒙SUV名爵HS便是在这些试验室中,经历重重把关才能成就今天36.5分贝的成绩。

静、动结合控制噪音

买车网


买车网


说完了抑制噪音,当然要说一下哪里是名爵故意放出声音的地方,那就是名爵HS的排气系统。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双重阻挡将风噪、胎噪拒之厢外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对于是否会因淤泥或者渗水等影响隔音效果,工程师这样解释道:“泥是不会溅进去的,渗水的话等它干了以后吸声效果是不会差的,内部采用了PP(聚丙烯)加BT(树脂)材料构成,所以不会被腐蚀。“后轮罩采用织物材质,类似于毛毡,同样具有很好的吸声效果。

精密的内部吸音布局

买车网


买车网


座椅后方吸音棉、地毯、备胎仓这三部分基本上将车内地板全部铺满,此为内部消声很重要的基础。

买车网


在此处加入较多的吸音棉,是因为噪声传入到封闭物体中会放大,像打鼓一样,仪表板相当于一个空箱,为了避免不会产生放大效果所以加入吸音棉。

买车网


编辑总结:

能够做到如此优秀的静谧性与工程师们反复的试验密不可分的,人们常常打趣地说静谧性是一门“玄学”,为了降低噪音而付出的艰辛可能只有工程师们自己知道,通过如此精密的实验以及大量的人力物力的投入,可以看出名爵为了静谧性的提升下了不少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