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传祺再次推迟进军美国 与特朗普重名还是品质问题?

2019年01月17日 11:54:5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11.jpg




1月14日,此前曾多次夸下海口要进军美国市场的广汽传祺宣布将原定2019年内进入美国市场的计划推迟至2020年上半年。在北美国际车展的会场内,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在被问及是否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时,郁俊表示,不能说完全没有。报道认为,他暗示两国的贸易摩擦对业务活动产生影响。


12.jpg



谈到推迟进入美国市场的原因,郁俊用中美关税贸易作为理由来解释,难道真的是因为关税问题才导致传祺推迟进入美国市场?要知道进入全球最成熟的汽车市场并不容易,广汽传祺也不是第一家想要进入美国市场的车企,广汽传祺之前,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在前些年都宣布了进军美国的计划,除了比亚迪将公交车和动力电池打入美国市场之外,大都没有下文。


而据《道哥说车》了解到,目前,美国对进口轻型车、进口皮卡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小型车征收2.5%的关税,这意味着广汽传祺乘用车若要进入美国市场暂不会受到关税问题冲击。如果汽车出口关税真的对自主品牌在美发展造成影响,有在美业务的比亚迪还能坐得住吗?事实上,自主品牌若想要进入欧美市场就要根据海外标准量身打造产品,而此前广汽传祺在2017年北美车展上的展车GE3甚至出现了把手断裂的问题,在国内也是质量问题频发,业界猜测技术与品质问题才是传祺屡次宣布推迟入美时间并要为美国市场重新设计车型的原因。


传祺欲进军美国屡屡不顺


早在2015年,前一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就提出要在两年后进军北美市场的愿望。但事与愿违的是,2017年4月,刚接手总经理一职的郁俊,把这个时间点往后推迟了。2018年北美车展上,广汽表示将于2019年底在美国发布车型。但此后受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中国挑起的经济摩擦,广汽的入美计划再度延迟。


13.jpg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郁俊还提及因为传祺“Trumpchi”这一英文LOGO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重名了,这让很多国外参观者好奇这一汽车品牌与特朗普的关系,因此广汽方面考虑是否要给传祺换一个名字。而在进军美国的美好愿景背后,广汽传祺则只能以“蹭红毯”的方式试探美国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态度,某种程度上来说海外参展已经成为了广汽传祺自我宣传营造国际认可的一种方式。


从2013年开始广汽传祺就花费重金参加北美车展,结果只是迎来了国内吆喝、国外受冷的境遇。在去年的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又提出“将不晚于2019年进入美国市场”,而如今又以中美贸易争端加剧为理由,宣布要等到2020年上半年再进入美国市场。


产品质量难达美国规范要求


在产品亮相上,频繁跳票的传祺早在2013年于底特律车展亮相了GS5,2015年亮相了GS4。在外媒的眼中,这些车型基本都是车展上“打酱油”的配角。好不容易在2017年的北美车展上,传祺代表国产品牌第一次站上了车展主舞台,却在展台上发生了一个令人难以忽视的错误。


当时在北美车展上,有一位车评人正在传祺展台浏览,边看边在FACEBOOK上进行直播解说,当他坐进那辆内饰酷似宝马i3的GE3,并试图打开手套箱时,手套箱的把手居然在他的手里断了!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过分谨慎的美国消费者而言,印证了他们对中国车制造粗糙的既往认识,这并不是什么好兆头。尽管这只是一辆试装车,但这样失误的杀伤力却难以估计。


14.png



传祺GE3作为一款对老美来说完全陌生的品牌和车型,还在当年被美国媒体“Top Speed”选入车展上最差的5款车之一。而后传祺官方和一些国内媒体却都在盛赞传祺此次亮相底特律,并称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巨大轰动。不知道所谓的盛赞和肯定从何而来。


15.png



在车质网提供的最近30天的汽车投诉数量排名中,广汽传祺旗下产品的销量冠军传祺GS4排到了第5位,投诉数量达85项。除了传祺GS4之外,广汽传祺的另外一款明星车型GS5此前也陷入召回,老款车型双离合问题难以解决。从这些事件看来,广汽传祺质量差还是具有普遍性的,这也令笔者思考,传祺“祺技万里,安全第一”的口号是否真的只是一句口号。


总的看来,广汽传祺这些年的成绩,与其背靠日系合资车企带来的品牌溢价有不小的关系,而且产品矩阵也以SUV为主,比较讨巧。更重要的是,广汽传祺是随着中国市场的繁荣发展起来的,充足的需求带来了销量,放大了品牌力。目前在新能源车型并无太多亮点的情况下,如何使产品质量达到美国标准,将成为郁俊接下来时间里展开工作的最大难题。


传祺需要认清的是,其主力产品的市场依然在国内,至少你得先在国内成为霸主,然后再图谋全球吧?所以对于质量难堪大任的广汽传祺而言,推迟入美时间才是明智之举,这是基于市场判断的一种正确。眼下对于郁俊来说,传祺2020年要进军北美市场的誓言,不仅是集团层面交给自己的“政治任务”,或许也将成为自身职业生涯面临的最大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