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8座、全尺寸大SUV、不到4秒破百!我最希望引进这些车

2019年01月17日 15:03:5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厌倦了千篇一律的试驾评测,看腻了墨守成规的导购推荐,腻烦了了无生趣的销量分析,我想,这大概就是车迷面对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汽车内容的最大感触。



null



为此,教授决定一改常态,撇开车型的销量前景与引进国内的可行性等诸多掣肘,从主观情愫出发讲述教授心之向往的海外车型,且听教授娓娓道来。


雷诺 塔利斯曼 旅行版


早在2017年,雷诺中型轿车塔利斯曼引进国内的消息便此起彼伏,如今却是不了了之。或许出于雷诺品牌在华不景气的缘故,引进塔利斯曼这款旗舰中型车的计划只能暂时搁浅。



null



数据不撒谎,雷诺在华销量主力军科雷傲2018年11月销量仅为639辆,要知道它在东风雷诺销量中占比57.72%,它的销量萎靡意味着雷诺在中国过得并不好,看来头痛的法系车可不止DS一家。



null



细长的镰刀状日行灯与倒梯形前进气格栅造型在锐利大灯的承接下浑然一体,看来这一套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前脸安放在低重心轿车上更具韵味。在外观设计同质化越发严重的当下,此般浪漫感性的法系设计,或许能让你眼前一亮。


null



流畅舒展的Wagon身段最让教授魂牵梦绕,在19英寸双五辐轮辋的映衬下,美不胜收。来到尾部,别致的尾灯造型与硕大的雷诺logo让教授联想到两支手机取卡针一同戳“洞”的画面,这什么脑回路?双边共两出的扁平镀铬排气尾嘴,精致感满溢。


null




硬核部分,塔利斯曼旅行版选用了一台1.8T四缸发动机,没错,正是梅甘娜R.S.同款引擎,区别在于塔利斯曼的调校更柔和收敛,最大马力228Ps、峰值扭矩300N·m,与之匹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为了提升驾乘品质,新车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4Control后轮转向系统与自适应悬架。



日产 Serena



据台湾媒体透露,随着国人对出行舒适性和装载能力的需求日益增长,国内MPV市场的潜力逐渐得到兑现,高瞻远瞩的日产将把商务MPV全新一代Serena国产,且很可能交由东风日产执行。国产后的Serena将成为奥德赛艾力绅以及GL8的有力竞争者,NV200独自苦撑日产在华MPV市场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


null



宜商宜居的日产Serena不知不觉已发展至第五代车型,经典抢眼的V-motion前脸造型,遥遥一看便知是日产车型。颇具未来感的外观不失为一枚改装VIP风格的好苗子,海外版特地打造了NISMO性能版Serena(运动外观套件、运动悬挂、全新ECU程序、运动排气)便是最佳佐证,俨然一动静佳宜、文武双全的狠角色。



null



新车长/宽/高:4770/1740/1865mm,轴距:2860mm,相比起车迷熟知的本田奥德赛,全新Serena车高更占优势,但长、宽和轴距均不如奥德赛,不排除国产后会进行接地气的加长处理。此外,海外版车型提供2+3+3的8座布局,但受大陆法规掣肘,未来国产版车型或将采用2+2+3或2+2+2的座位布局。


null



动力方面,海外版目前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混动版本(e-POWER)可选,前者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00N·m,顶配车型还会选用轻混系统,引入电机负责起步辅助和自动启停,提升初段动力响应的同时,优化燃油经济性。


null



由此及彼,2016年底,搭载了日产e-POWER混动系统的Note车型在日本上市后,出人意料地在混动领域将霸主丰田普锐斯大落马下,而这套e-POWER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也有望搭载至全新Serena上。为了让电机额定功率满足性能要求的同时将油耗压低,工程师特意为电机引入了润滑油冷却系统和薄磁片,并采用碳化硅(SiC)/氮化镓(GaN)半导体材料逆变器。


null



远不止此,得益于e-POWER系统的模块化特性,厂商还能在此基础上换装其他排量的内燃机或大功率驱动电机,以满足更高级车型的性能需求。同时,还能在后轴加装电机从而实现四轮驱动。日产官方表示,2022年将有五款e-POWER车型导入国内市场,届时谁将得到宠幸?甚是期待。



GMC YUKON


GMC(吉姆西)是美国通用集团旗下的一个商务车品牌(之于早期大通与上汽集团的关系),致力于生产卡车与载客用轿车,在欧美地区以销售皮卡、房车而闻名。


null



每每提及吉姆西,大家总会联想到价值不菲、配置丰富的房车,殊不知GMC还打造了一款美国风味浓厚的全尺寸豪华SUV——YUKONG(育空)。育空定位兼顾商务和能适度户外越野的大型SUV,在国内平行车行售价高达155-238万


null



魁梧的重量级身材辅以22英寸“大脚”,车身线条平铺直叙没有丝毫矫揉造作,勾勒出肌肉感十足的硬派风格。新车较旧款车型最大的外观改动当属密集型蜂窝状镀铬进气格栅,粗犷的同时不乏精致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亮银色格栅视觉冲击效果更强的同时,散热效果更佳。


null



新车如常搭载了6.2L自吸V8发动机,最大马力426Ps、峰值扭矩624N·m,摒弃旧款的8AT变速箱继而选用通用与福特联研的10AT变速箱。智能闭缸技术与主动燃油系统的引入,在确保动力强劲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优化燃油经济性。前置分时四驱系统和非承载式车身赋予育空拔群的通过性与脱困能力。


null



假若常规版车型未能满足土豪们的需求,厂商还提供了Graphite Performance Edition高配车型可选,除了6.2L V8自吸引擎和10AT变速箱如常出席外,还增设了电磁悬架、空气净化器、BOSE主动降噪系统、抬头显示、8英寸液晶显示屏和投影光束前大灯等高规格配置。



道奇 挑战者



道奇挑战者SRT Hellcat Widebody(地狱猫宽体版)在现款挑战者SRT Hellcat(地狱猫)车型的基础上进行改动,选用了来自SRT Demon(恶魔)的宽体包围。新车在美国当地起售价为71495美元(不到50万元人民币),将在2019年下半年于北美地区开售。


null




“此前道奇推出了全球四分之一英里加速最快量产车——挑战者SRT Demon,现在我们将‘恶魔’的恐怖元素下放给‘地狱猫宽体版’,进一步完善了道奇的肌肉车产品线。”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乘用车部门高管Tim Kuniskis如是说。



null



在采用了SRT Demon同款宽体轮眉后,SRT Hellcat Widebody车宽增加了3.5英寸,还换装了官方命名为“Devil"s Rim(恶魔之轮)”的20x11J 20英寸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与之匹配的是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305/35 R20)。


null



SRT Hellcat Widebody是Hellcat系列中首款“尝鲜”全新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车型,供街道、运动、赛道三种模式可选,在不丢失赛道性能的同时,兼顾日常舒适性。除转向系统外,动力输出、换挡逻辑、牵引力控制介入逻辑和悬架系统也会因应驾驶模式的调节而作出变化。


null



新车如常搭载6.2L V8机械增压引擎,最大马力717Ps、峰值扭矩880N·m,匹配6MT手动或8AT变速箱。远不止此,新车还相应强化了引擎冷却系统,诸如机械增压器壳体的散热器和冷却循环管路。“地狱猫宽体版”0-96km/h加速时间仅需3.4s,较“地狱猫”缩短了0.1s,四分之一英里加速时间10.9s,较“地狱猫”缩短了0.3s,最高时速提高至313.8km/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