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之光踩离合异响,修车师傅查出的故障原因,让车主倍感自责

2019年01月17日 18:36:46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我们车主都知道汽车在使用过程中,车辆上的配件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问题,当车辆上的配件出现问题后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检修,能修理的就修理,实在不能修理的该更换得更换,这算是汽车维修中的最基本常识。

然而在现实车辆的维修中,虽然有些配套配件暂时看不出任何问题,但是仍需要与坏掉的配件同时更换掉的。例如更换正时皮带时,需要将没有问题的涨紧轮和惰轮同时更换掉;如果这些配套配件没有同时更换掉,很有可能造成二次返工维修,还有可能给车辆造成一定的损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这样的案例,五菱之光踩离合异响,修车师傅检查出来的故障原因,让车主倍感自责!

null


前一段时间,修车师傅维修了一辆行驶了8万多公里的五菱之光,当时维修的原因是,因为车辆挂挡困难才更换的离合片和压盘,分离轴承当时看不出问题车主坚决不同意更换。这不刚行驶了不到2万公里,又出现了踩离合器异响的问题,现在又返厂回来让修车师傅给检修。如下图所示;目前这辆五菱神车已经行驶10万公里。

null


修车师傅根据异响声的来源,初步判断问题的根源就出在分离轴承之上,修车师傅查询了这辆五菱之光的维修记录得知,上一次更换了离合器片和压盘,但分离轴承却没有更换。修车师傅问,车主为啥当时不把分离轴承也更换掉呢?

车主表示,当时看拆下来的分离轴承不存在问题,为了节省点修车费用,所以就没有将分离轴承换掉。此时修车师傅建议,要想彻底解决问题,这次还得需要将变速箱抬下来,车主其实很无奈只能同意这样维修。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卸变速箱。

null


大约过了40分钟左右,修车师傅将变速箱拆卸了下来,从下图橙色箭头所指的就是上一次更换的压盘,离合器片在压盘与飞轮之间,本次维修无须再将它们拆开,从压盘的新旧程度上也可以反映出,的确是刚更换没多长时间。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拆下来的变速箱,橙色区域内的那个部件就是离合器分离轴承,也叫离合器导向轴承。修车师傅现在用手转动分离轴承都可以听到异响声,这就证明分离轴承的确有问题了。修车师傅给出维修方案就是更换次分离轴承。

null


车主得知是分离轴承引起的异响,悔不当初没听修车师傅的建议更换掉分离轴承,倍感自责到真不该节省那几十块钱的配件费。车主有了这次教训,坚决让修车师傅将离合器片和压盘也给拆下检查下,不然他不放心!车师傅秉着客户就是上帝的宗旨,把离合器片和压盘拆了下来并检查了一番,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如下图所示;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离合器片和压盘,红色区域就是新旧分离轴承。

null


下图这是新旧分离轴承的对比,从红色箭头所指的旧分离轴承上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个分离轴承已经磨损的十分严重了,修车师傅介绍,只要它要存在松旷或者磨损严重的问题,驾驶人在踩离合器时就会产生异响声。

null


而后修车师傅将分离轴承更换好后,反复踩离合器踏板测试,来之前的踩离合异响问题已经消失不见,车主对于本次的维修服务还比较满意的,只不过车主还是有点自责,悔不当初没有听从修车师傅的建议将离合器三件套一起更换掉,以至于又抬了一次变速箱。

最后,修车师傅提醒各位车主,虽然说五菱之光这辆车的变速箱比较好拆卸,但是这样的案例也告诉我们车主,套装配件就应该同时更换,因为它们的使用寿命几乎都是相同的,如果没有同时更换掉,就会和这位五菱之光车主一样因小失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