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苏骏:质量已经成为当今影响消费者购车的最重要因素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1月18日 01:42: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17日,寰球汽车2018年度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汽车业内外300余位专家、领导、跨界人士、 媒体聚集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事。寰球年度车立足打造中国汽车最权威、最公平、最透明的汽车奖项评选,经历了90余天的线上评选、48小时严格测试、10余位行业专家与几十位业内媒体的反复评定与讨论,最终选出9款入围车型。


最终年度大奖分别由专家和媒体评审团现场投票决出,投票与世界杯承办地评选方式一致,经过三轮公开投票后,最终在九款入围车型中产生。



J.D.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在本届寰球年度车上做出了如下演讲:

谢谢吴老师的邀请。J.D.POWER是1968年成立的,过去的51年里我们主要从客户声音来收集进行回馈,来助力汽车事业发展。刚才大家都说到2018年,六个字,冬已至,天已寒。其实这里面刚刚谈到负增长,车的产销负增长以及贸易战带来的相关问题,实际上对汽车产业大的变革就是无比的开放,是一很大的变化。包括新能源车整体市场,包括智能物联汽车蓬勃发展,包括新轿车势力以及传统势力,强强联手,带来很多的机会。这里有几个关键字,在2018年我们看到很多新轿车势力从小范围试水到第一年一万辆的量产,强强联合的结合。有很多案例,包括自主品牌,这也说明2018年是很不平静的一年。

2019年有四点希望跟大家进行分享,第一点是公司在公司50年进入中国,2000年进入,过去19年一直在做一些研究。这些研究给大家一个回馈,第一谈到解决车的车辆,这里面跟大家先谈几个数字。在2004年,我们有一项传统调研,叫新车质量调研,所有新车拥有者对新车的评比。在15年前排名第一的,大家买车第一考虑的要素是品牌,品牌接下来就是对发动机系统的关注,当时对质量的打分只有4.5个百分点。等到2017年,口碑已经成为销售的主要推荐,第二变成了质量,15.9分。到了2018年,质量评分已经达到了16.5分。把数字语言说简单一点,就是质量变成了在2018年买车的最重要因素。在15年前更多人关心的是有没有划痕,到了5年前,很多人买车的时候车门品质好不好是一个初级的因素,2017年报告显示买车车主愿意把车门关住坐进车里,同时看到新车的其他质量。2018年感知质量变成了第一位,大家进去以后都会摸一摸每一个按纽和皮椅,这一切说明汽车质量从最早销售制造质量到高品质的质量。

第二点,90后基本占14%的人口,00后占25%的人口,我们做了很多调研,怎么样从Z时代消费者建立新的沟通。

第三点,应该看到“汽车Plus”的时代趋势,汽车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它代表了一种私密空间,代表一种看不见的东西,这个车有思想有情感,所以看到很多车在往这个方向走。

最后一点是数字化转型已经开始颠覆汽车行业,从制造到运营到销售,包括VR技术和IOT技术,包括整个汽车全生命链的竞争,从质量到Z时代消费者到汽车Plus时代,一些看不见的东西结合数字化的颠覆,使我们对2019年有着更多的期待。

最后再次感谢寰球汽车,我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平台,我看到了公平公正,我希望今天在这个平台上会用汽车专家的声音和客户声音完美结合,评选出今天汽车的大奖,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