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力和销量都碾压对手,这个级别选它准没错!

2019年01月18日 10:01:16
分享到:

作为百万级的豪华SUV,宝马X5的名号早已闻名于世,这无需过多的笔墨去渲染。在国内的大马路上,见到它的概率似乎快赶上一些主流的紧凑家轿了,这也足以说明它的成功。成绩永远只属于过去,于是乎,换代的宝马X5来了,它的目的也很明确:战胜自己,就是胜利!

●外形解析

宝马X5一直被认为是百万SUV的标杆产品。尤其是这个时间段,GLE处于生命暮年,换代之后的奥迪Q7似乎一直萎靡不正,卡宴这种加选装价格就有些不在一个层次了。在了解过全新X5之后,我大胆预测,日后它销量必然也是这个级别的NO.1,只是它需要时间的沉淀,相比对手动辄十几、二十万的优惠幅度来说,暂无优惠的它显然有些“吃亏”,不过放心,时间会搞定一切。

null


如果细心观察,你便会发现全新X5的门道,线条变得更为干练有力,厚重且带来力量感,完全像个满身腹肌的健身教练。最显著的变化就是鼻孔大了,这也是宝马未来的趋势。如今X3、X5、X7乃至刚发布的中期改款7系都使用了更大的“鼻孔”,但以我的审美来看,这样的“大鼻孔”似乎和这台X5更搭。

null


null


全新X5在侧面将它的好身材展露无遗,就像一位健身教练举着双手去展示双臂肌肉的动作一样性感,它确实能带来这种健硕的感觉,而不同于美系那种纯肌肉,这可能就是德美两国外形上的一些差别。全新X5长宽高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达到了2975mm,相比现款车型全面增加,车宽也一度超过了2米,看起来更气派了,不过在城市拥堵环境下更要小心谨慎才是。

null

null


null


全新X5尾部层次感足,和全车的契合度也很好,而且双边内嵌式排气也能在细节上辅助这种敦厚的形象。全新设计的这种细长的尾灯可能会引起争议,我个人倒是觉得还行,虽然扁了点,但质感不错。另外,说个亮点,全新X5尾门还使用了“天地门”设计,并且上下尾门都支持电动开启,这个可以给好评。

null


null


●内饰解析全新X5有一定风向标的作用,它不仅使用了最新的外形设计,也是国内首款引入全新内饰的车型,这种内饰相比现款车型豪华感以及设计感都有一定提升,未来宝马换代3系、7系、X7乃至多数宝马新车型都会使用这套内饰。

null


null


全液晶表盘是宝马的最新设计之一,根据驾驶模式不同可以显示不同的背光灯,也可以显示多媒体里的导航等信息,分辨率自然不用担心。我总觉得这样的仪表造型和奇瑞瑞虎7挺相似的,在某段时间看到这样的表盘就想到了奇瑞,你们权当我强迫症好了!

null


多媒体屏幕变成了不规则的形状,并且和仪表盘相连接,支持触控、语音、手势操作,还可以通过挡把附近的操作端控制,很容易上手。全景影像这个配置较为吸引人,不仅画质高,除了可以显示各个面单独的盲区画面之外,而且泊车辅助还带有一定的记忆功能。

null


个人觉得,这套宝马内饰更懂的在细节方面下功夫。看几个地方,首先是iDrive操作端这块,类似钢琴烤漆材质、水平挡把,都挺上档次。此外,包括前排的空调显示屏很有设计感,两侧是滑轮,用来调节出风方向。

null


null


null


●空间解析X5座椅设计的比较宽大,舒适性也不错,配置方面比较齐全,主驾驶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4向腰部支撑+包裹性调节+腿拖功能+座椅记忆,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和按摩则需要额外选装,价格分别为9900RMB和13000RMB。

null


尽管全新X5在尺寸方面有所提升,但没有体现在乘坐空间上,新老两代X5在空间表现上近乎一致。不过话说回来,同级别竞品也基本都是这样的水平,家用已经绰绰有余了。

null


null


null


null


●试驾体验试驾车型搭载3.0T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450N·m/1500-5200rpm,传动部分还是老搭档的采埃孚8AT,带有运动挡,提供经济、舒适、运动等多种驾驶模式,并且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null


null


宝马大多数车型我基本都试驾过,尤其近两年换代的一些主流的宝马车型,它们很明显的从之前的运动风格向舒适风格转变,之前的5系就是很好的例子。这台全新X5也完全按照这样的套路在走,可以说X5一代比一代舒服。

null


先从底盘说起,全新X5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可选装空气悬架(试驾车型没有选装),它对于路面上细小的颠簸过滤的十分轻柔,即便是大的路障,也只是让你感知,但不会有太大的生硬感。我对于宝马的底盘一直有着好感,它不像一位瘦子跌倒后和地面撞击所带来的那种生硬感,也不同于满身肥肉的人和地面接触软绵绵且累赘的感觉,而它更是肌肉和地面碰撞的感觉,有韧性但不会生硬,带有厚重感但也不会显得过于累赘。

null


3.0T+8AT的组合我想自然不必多数,正常模式下低扭就足够充沛,中后段加速也是信手拈来。变速箱绝对属于金牌辅助,不仅保证了平顺性,正常驾驶1500rpm左右就早早升挡,降挡也十分干脆,而且它也能根据油门的力度选择降几个挡位。

null


null


其实现如今绝大多数车型都带有驾驶模式选择,只是不同驾驶模式下差异不大。这台X5也提供了常规的经济、舒适(标准)、运动模式,三种驾驶模式有着明显的区别,不仅在动力响应上差异大,方向盘乃至仪表都会发生显著变化。

null


经济模式下,似乎一切都在为节油做准备,仪表盘背光灯变成应景的蓝色,右侧的转速指针也会立刻切换到瞬间油耗显示,动力表现也要慵懒不少,尤其是方向盘在这种模式下设定的“虚位”很大,加上初段较软的悬架,非常适合悠哉悠哉的惬意驾驶。

null


挡把推向最左侧S挡,再按下运动按键,此时这台宝马X5达到“最强模式”。运动模式下方向盘变得紧绷一些(相比上代还是偏轻一些的),没有任何“虚位”,红色的表盘也能提醒你它分分钟就能加入战斗,变速箱会刻意拉高转速再升挡,动力响应有些敏感,分分钟就能体验较强的推背感,并且在达到特定转速的时候,感觉发动机会特意营造出不算大的声浪。当然,我个人觉得X5的“弱鸡模式”和“最强模式”都有些极端,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都更喜欢标准模式。

null


null


全文总结:总的而言,全新宝马X5的这次换代绝对是成功的,至少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这样感觉。从试驾部分来看,它更多的照顾家用,向舒适方面做出改变。全新X5竞争力全面提升,在对手老态的这个时间段到来,整体的竞争力自然是强于另外两最大劲敌。不过面对对手大幅度降价,目前价格坚挺的它必然也会影响其销量,不过没关系,还是那句话,一切交给时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