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320i突发全车断电,修车师傅凭借维修经验,很快查出问题所在

2019年01月18日 19:07:46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国内谈起BBA三大豪华汽车品牌,相信众人所知,该三大汽车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坐拥着无与伦比的地位,其品牌的影响力早已深入民心家喻户晓。在三大汽车品牌中,其中宝马旗下的3系车型,不仅是宝马公司最具有代表性产品,而且也是宝马公司自史以来最成功的车型。

null


曾经有汽车界相关人员,对宝马3系车的保有量做过大致的统计,现在世界上大约每两辆宝马轿车,其中就有一辆是宝马3系车。既然宝马3系如此受人喜欢,按道理来说应该在性能、品质等方面都做得比较好的,那为什么老实能听到有人说德系车不行呢?下面我们通过一则维修案例来了解下,宝马320i突发全车断电,修车师傅凭借维修经验,很快就找到故障根源。

null


前段一时间,修理店内拖来一辆10款的宝马320i,该车目前已经行驶了6万多公里,据车主描述,当时正在以80码的速度向前行驶,突然不知怎么回事发动机就自动熄火了,而后方向失去助力、喇叭雨刷、前后大灯等等通电设备全部失灵,车辆基本上就处于全车断电状态。车主表示还好是在车流量不密集的路段出现了故障,不然还指不定会发生什么意外呢,现在想想都后怕直冒冷汗。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描述后,凭借着多年维修德系车的经验,判断出应该是车辆上的GPS断电引起的,而导致GPS断电很有可能是电瓶故障,或者是防盗器接线错误接触不良所引起的。修车师傅本着由易到难的检修步骤,首先对后备箱内的电瓶进行了检查。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该车电瓶安装位置。

null


修车师傅对电瓶一番仔细检查后,并没有在电瓶上发现任何问题,此时修车师傅可以断定问题根源不在电瓶之上,修车师傅说下一步要检查的对象,就是位于副驾驶侧手套箱后方的保险盒座以及线束插头。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仔细检查这些地方。

null


经过修车师傅的一番仔细检查,修车师傅在一根主火线上发现了问题所在,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根主火线的插头部位已经被烧毁。修车师傅介绍,这跟主火线是连接保险盒上那个60A大保险丝的,而这个保险丝则是控制全车电路通电最重要的保险丝之一,现在主火线被烧毁了肯定保险丝也就不会再通电了。

null


站在旁边的车主看到这么粗壮的线束都被烧毁了,内心还是有点后怕的,赶紧问到修车师傅,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修车师傅说,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因为,保险盒插座上的针脚与保险盒内部的电路接触不良,或者线束插头上的固定卡扣卡不结实松动导致的。下图这是拆下来的保险盒以及那根主火线。

null


与此同时修车师傅还向车主介绍到,像宝马3系出现这种全车断电的故障已经不是个例,是属于车辆质量缺陷问题,英国对宝马3系上的这种故障问题已经召回,而在国内却未曾召回过,修车师傅在国内修理这样的故障多了,因此这辆宝马320i刚被拖回来时,修车师傅凭经验就能很快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如下图所示;这是已经被烧毁的主火线塑料插头。

null


车主听完修车师傅的解释后,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且问修车师傅这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给出的维修建议是,更换线束维修套件,车主表示接受该维修方案。

最后,修车师傅将维修套件更换好后,对车辆上的所有用电设备进行了反复测试,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工作!这就证明修车师傅将该故障给彻底解决掉了,同时也反映出修车师傅维修德系车的经验还是蛮深厚的,要不是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经验,估计修车师傅修理这样的故障都得挠破头皮!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