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测对比】不到五万就能买到的全能轿车,这款买了绝不后悔

2019年01月18日 19:42:3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豪车谁不爱?无论行车质感还是品牌格调,都让人难以拒绝,但看了一眼银行存款余额,还是被残酷的现实打败了。其实在预算不多但又有用车刚需的前提下,买一辆质量靠谱、价格美丽的代步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已经足够了。比如自主品牌家轿中的性价比扛把子——东南A5翼舞吉利远景,都是不错的选择,只是哪一款会更加出彩?


 

很多人会下意识认为,只有高价豪车才会有好的原创设计,越上档次的车越有设计美感,平民车就是粗制滥造的代名词,其实不然。

 

就拿东南A5翼舞来说,那可是妥妥的国际设计标准——由东南汽车联合宾尼法利纳操刀设计,外观设计方面进一步诠释东南“翼”设计理念,鹰击式运动前脸、贯穿式宽体设计以及超大面积进气格栅都是亮点。与东南以前的轿车相比,东南A5翼舞在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丝毫看不出来这是一辆起售价还不到5万的紧凑型家轿。

 

设计师并没有采用夸张的镀铬件来提升车辆的档次感,这多少会显得刻意。换个角度看,东南A5翼舞简洁流畅的车身腰线运动感十足,16寸双色切削铝合金轮毂活力满满,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尾部设计方面,LED光源尾灯组绝对跟得上潮流,运动型保险杠和鸭尾式上扬设计既美观又符合空气动力学。


 

与东南A5翼舞相比,吉利远景的造型设计更显稳重与成熟。“回”字型的镀铬中网是大家熟悉的吉利车型设计风格,醒目的LED日行灯又进一步加强了车辆的视觉拉伸感,整体设计足够协调。


 

 

远景的侧面设计属于耐看的类型,线条造型很平直,设计层面上欠缺了一些爆点。整体来看,远景外观的视觉冲击力没有翼舞来得强烈。但审美毕竟见仁见智,有时候平平淡淡也是一种美。

 

东南A5翼舞和吉利远景都装备了一台1.5L的自吸发动机,没有涡轮技术的加持,也没有直喷技术的加入,但作为一辆入门级紧凑型家轿,自吸发动机所带来的平顺、舒适的动力输出表现,才是消费者选择它们的关键。而其真实油耗表现,也是大家所关心的。


 

我们驾驶东南A5翼舞和吉利远景进行了一趟油耗实测:在加油站加满油后,围着广州大学城外环跑了7圈(单圈约15公里),全程约105km。跑完7圈后回到油站加油,油枪跳枪即停止加油并记录成绩。


 

在展开油耗测试前,我们统一把两台车的胎压调到2.2-2.4Bar之间,空调控制在22℃并统一两格风量。测试人员每跑30公里后互换车辆,以保证统一性。测试当天的路况也比较好,遇到的拥堵情况并不多。 


 

通过3个小时左右的测试,最终实测结果出炉。东南A5翼舞共跑了105.3km,表显油耗是6.8L/100km,实际加油量7.23L(92号汽油),算出平均油耗是6.8L/100km,与表显油耗一致。

 

再来看一下吉利远景的成绩。远景一共跑了103.3km,表显油耗是6.3L/100km,实际加油量7.2L(92号汽油),算出平均油耗是6.9L/100km。

 

从实际结果而言,东南A5翼舞是6.8L/100km,吉利远景是6.9L/100km,而且均可以吃粗粮,也就是加92号汽油即可,所以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两台车可谓打成平手。相比之下,翼舞的表显油耗更为真实可靠,能帮助消费者作出更准确的判断。


 

东南A5翼舞和吉利远景搭载的1.5L发动机油耗水平不相伯仲,那么动力表现又如何?经过实际体验下来,两款车开起来还是有较大的不同。


 


数据方面,东南A5翼舞搭载了一台源自三菱的全铝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其峰值扭矩为143N.m,最大功率达88kW,比吉利远景优秀不少。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比利时Punch 的CVT无级变速器,对于家用车来说,平顺舒适的CVT可谓最优解。从账面的数据和配置上看,翼舞无疑达到了同级别的优秀水准。 


实际驾驶下来,东南A5翼舞的起步不会给你很激烈的感觉,一脚油门下去的反馈稍显温和,没有那种一脚踩下去就向前“闯”的快感,但这并非什么坏事: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证东南A5翼舞的起步平顺性,你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很好地完成了家用车的本职任务。


 

143N.m的最大扭矩能够应付绝大部分路况,中后段的动力储备也没有太多问题。很多人都好奇东南A5翼舞跑高速时是否够力,这么说吧,如果你不追求过高的爆发力,其实它的高速动力储备是完全足够驾驶员使用的,超车时稍微深踩油门即可完成超车,并没有任何肉感。


 

此外,东南A5翼舞的油门脚感也更讨人喜欢:它并没有太多的虚位,油门踏板的反馈力度被调校得刚刚好。以一辆5万级的轿车而言,东南A5翼舞的动力以及平顺性让人十分满意。


 

再来看吉利远景,1.5L+4AT的动力组合有点平平无奇,但考虑到成本,这个价位的家轿使用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无可厚非,只不过相比翼舞,性价比就显得没那么高了。


 

实际开起来的话,吉利远景的油门设定存在一定虚位,尤其是踩油门的前段缺少反馈感,这点不如东南A5翼舞。至于动力方面,起步之后的平顺性还算做得不错,这也与其档位偏少有关:4AT变速箱并不会频繁地换挡,实际换挡的冲击感也比较轻微,开起来并不廉价。


 

不过,你也不要对这套动力系统抱太高期望:跑高速时,尤其是速度超过100km/h之后,想再超车的话就有点吃力了,后期的动力储备让人捉急。总结下来,吉利远景更适合优哉游哉开车的人,也就是常说的比较“佛系”。


 

此外,我们还对两款车进行了百公里加速测试。经过在同一场地的实测,东南A5翼舞跑出了11.75秒的成绩,对于家用车来说已经足够好了。反观吉利远景,跑出了14.6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个成绩就比较一般了,比翼舞慢了近3秒。

 

红线为东南A5翼舞加速曲线

蓝线为吉利远景加速曲线

 

 

虽然两款车都主打性价比,但不代表消费者不在意它们的舒适性表现。而衡量舒适性,测试底盘的稳定程度就再合适不过了。因此我们把量杯放在后座位置,装满水以20km/h速度匀速通过减速带,看哪台车溢出的平均水量更少。


 

通过三轮测试,东南A5翼舞车上的量杯溢出水量分别为45ml、40ml、50ml;而吉利远景车上的量杯溢出水量为70ml、80ml、65ml,可见东南A5翼舞的底盘滤振质感要更舒适一些。实际坐起来的话,翼舞的底盘也明显比远景更为柔和舒适。这也难怪,翼舞采用的是同级别罕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可是合资轿车才会普遍使用的配置,相比远景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可谓下足了成本,东南对消费者的贴心程度也可见一斑。

 

 

 

隔音性能方面,我们在同一场地分别对这两辆车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100km/h的噪音测试。东南A5翼舞在怠速以及60km/h情况下比吉利远景更安静,而吉利远景在80km/h和100km/h的表现则略胜一筹,但差别不大。考虑到价位,两车的隔音性能已经做得很到位了(以下分贝成绩的数字越低,表明越安静)


 

在有限的购车预算之内,如果你想买一辆开起来更自如,舒适性更佳的家轿,我会更推荐你选择东南A5翼舞。无论从外观、油耗、动力还是各种配置来看,翼舞都表现出领先同级的水准,实际的行驶舒适性也给人超越水准的体验。4.99万起步的价格,再加上18期0利息、整车3年或10万公里保固期、本品置换补助3000元/台(仅限牌城市)的三重礼优惠,东南A5翼舞的性价比可谓十分给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