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达喀尔拉力赛KTM继续制霸完成18连冠,中国车队改写历史!

2019年01月18日 21:47:59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中国力量创造历史,国人最好成绩,国人首次无后援完赛!

撰文:指南君

图片:DAKAER官方

视频:youtube


生死看淡就是干!

庆祝凯励程星之队的中国车手我们的好兄弟张敏赵宏義创造历史!经过十一天,十个魔鬼赛段,5182公里的赛程,两位英雄安全完赛,张敏一举打破由苏文敏在2011年创造的第69名的成绩,将这一成绩往前大幅提升,最终位列46,赵宏義更是创造了国人首位无后援完赛的车手,总成绩最终位列58位,同时取得无后援组第八,可喜可贺。

到达终点最终完赛的中国兄弟

中国的摩托车运动的发展是曲折坎坷的,作为全球唯一一个禁限摩的国家,将摩托车运动作为终生的职业是需要巨大的勇气,今天远在南美国家秘鲁首都利马传来的好消息无疑是为我国的摩托车运动注入一针强心剂,也给了那些鼓吹禁限摩的造谣分子们一记响亮的耳光,中国人一样也可以骄傲的站在全世界最极限最艰苦的拉力赛场上!

张敏最终排名第46

宏義最终排名第58

让我们回到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从皮斯科到首都利马的比赛全程359公里,其中特殊赛段仅仅112公里,按照达喀尔的传统最后一天是倒序发车,当地时间1月17日上午6点13分,第一台摩托车率先出发。

昆塔尼拉发车瞬间

根据之前的成绩,3号KTM厂队车手托比普莱斯暂列第一,领先6号车手胡斯瓦纳厂队的昆塔尼拉1分2秒,领先第三的KTM队友桑德兰6分35,这三人今天都有机会夺冠,托比普莱斯是2016年的冠军,而队友桑德兰是2017年的冠军。

昆塔尼拉比赛中

90号宏義在比赛中

被KTM两位高手前后夹击,6号昆塔尼拉的心态是复杂的,果不其然在今天的比赛中,仅仅过了十公里就因为操作失误而摔车,还伤到了脚,智利人顽强的站了起来重新投入比赛,但是已经失去了8分多钟的时间,看来夺冠已是无望,努力登上领奖台是昆塔尼拉此刻的目标。

摔车瞬间

托比普莱斯看到昆塔尼拉摔车后停下来询问伤情

昆塔尼拉在终点接受伤情检查

本田车队的47号凯文贝纳维德斯领先到了wp1,之后被KTM厂队的桑德兰反超,托比普莱斯越来越快,一直追赶队友桑德兰,最终以2分21秒的领先优势获得了最后一个赛段的第一,也当之无愧的获得2019达喀尔总冠军,至此也书写了KTM自2010年从YAMAHA接手冠军以来的十八连冠!

最终拿到第三的桑德兰

这也是托比普莱斯继2016年夺冠之后第二次捧起达喀尔的冠军奖杯,要知道在这之前几周,这位澳洲铁人刚刚发生右手手腕舟骨骨折,整个比赛托比都是带着一个特制的护腕,忍受着巨大的伤痛在战斗!

上届冠军1号车手马修沃纳尔拿到亚军,取消了一个半小时罚时的桑德兰最终位列第三,胡斯瓦纳厂队昆塔尼拉忍受伤痛奋力追赶终获第四,留下了些许遗憾。

托比普莱斯在安慰昆塔尼拉

其实这台Husqvrana 450 rally与KTM 450 rally源自同一平台,所以KTM已经完完全全统治了达喀尔,将本田和YAMAHA两大日系厂牌,昔日的冠军远远的甩在身后,开创了一个橙色大KTM时代!

最终前十五车手的排名

终点现场

卫冕冠军今年的亚军马修沃纳尔赛后谈到:

“我对昆塔尼拉感到遗憾,以他的表现应该站在领奖台上,老实说我觉得自己有点运气成分,并且在比赛中没有犯错,今天的赛段并不容易,你知道在清晨需要面对沙丘上奇怪的光和影子,一切变得不明显,昆塔尼拉摔倒的那个沙丘我也搞砸了,总体来说这是一届非常艰难的达喀尔,很高兴最终我获得第二,这太疯狂了,KTM的团队太棒了,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完美,是KTM的团队精神让我们如此强大!”

托比普莱斯和沃纳尔

比赛全程忍受舟骨损伤未愈合的疼痛折磨最终夺冠的托比普莱斯谈到:

“我们最终赢得了最后的冠军,这太疯狂了,真是漫长的十天,现在我要等着对我手腕的伤害做检查,我本以为我只能坚持两个赛段然后退出,是我的极限了,但是我得到了来自家乡人民的支持,然后加上一点方法和运气,让我坚持到底,我现在的感觉就像同时有五个人在我手腕上开刀,但是胜利会让我忘记痛苦,有很多人可以赢得冠军,比如昆塔尼拉、美国人布拉贝克、我的队友桑德兰和沃纳尔等等,每个人都很强大,只是我不喜欢放弃,与所有达喀尔成员还有KTM团队在一起是非常完美的,一切都太梦幻!”

托比普莱斯和沃纳尔

YAMAHA厂队索尔特拉特

桑德兰和女战士Laia Sanz

罗马和托比普莱斯

Anastasiya Nifontova是历史上首位完成无后援组的女车手

欢庆的托比普莱斯和沃纳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