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28年来首次销量下滑!2018全国新车产销量比想象的还惨!

2019年01月18日 23:29:16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MiVo车库话题解读:

一、MPV车型下滑幅度最明显,SUV车型相对坚挺:MPV车型以超过17%的下滑幅度成为各主力车型中销量下滑最明显的。而实际上SUV车型的下滑幅度相对来说是最小的。MPV车型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的确相对较低,而SUV果然再一次证明了是中国人最爱的车型,没有之一。

null




2、轿车才是真正的主力,即使下滑幅度比SUV大了一丢丢:虽然比SUV车型的下滑幅度多了零点几个百分点,但是轿车却以破千万辆的成绩守住了销量王的位置。因此归根结底,轿车才是中国市场真正的主角,得轿车者得天下。

null




三、新能源迅猛暴涨,2019或真正成为关键年:新能源汽车在今年销量暴涨至128万,而且明年中汽协预计销量将达到160万左右。在目前补贴政策还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这样预估的确已经相对保守了。但是一旦新补贴下降,销量甚至可能被刺激上涨也不一定。毕竟中国人,买涨不买跌。

原新闻戳这里:

1月14日,中汽协发布了12月及2018全年国内新车产销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中国市场新车产销量分别为248.22万辆和266.15万辆,其中产量环比下降0.65%,同比下降18.39%,而销量相较于11月份虽实现了4.46%的增长,但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却达13.03%。2018年全年,中国新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2780.92万辆和2808.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16%和2.76%,虽然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但销量方面却为1990年以来首次年度下降。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