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媒体探秘广汽硅谷研发中心 首次开放的TA藏着哪些“黑科技”

2019年01月18日 23:43:40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当地时间1月11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广汽硅谷研发中心迎来了首批中国媒体团的探访,这是该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对媒体开放。成立于2017年4月的广汽硅谷研发中心,是广汽在海外设立的首家研发中心,为广汽的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技术支撑。

    硅谷是创新、高科技聚集区的代名词,已成为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广汽硅谷研发中心就位于硅谷核心地带的Sunnyvale,依托硅谷的先进技术优势,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为强化产品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并促进学术研发交流和产品合作。

探秘硅谷研发中心  体验汽车国际前沿技术

    “建立海外研发中心,是广汽集团和广汽研究院长远的决策。”广汽研究院副院长丁东介绍说,“在第四次全球工业革命背景下,汽车持续向电动化、智联化、情感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广汽硅谷研发中心应运而生。广汽硅谷研发中心旨在打造‘集聚国际人才、整合前瞻技术、加强对外合作’三大平台。”

    现场,网络安全专家利用手机APP结合信息安全数据监控平台,模拟展示了对传祺GE3进行实车攻击、防护、云监控系统。据介绍,广汽硅谷研发中心已全面展开对车辆信息安全防护技术的攻关,自主研发了行业领先的专业网关防火墙,并牵头建设广汽全面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同时士,自动驾驶专家介绍了广汽自动驾驶总体技术路线规划和研究方向。按计划,广汽将于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目前正在开展L4级的技术预研。工程师现场展示了人体关键点检测技术,该技术既可用于车内驾驶员监控系统,又能用于行人行为分析及其身体位置预估,甚至识别交通管制员的手势,对于预测人类异常行为,确保自动驾驶安全等至关重要。该研究对于广汽推进自动驾驶路线图有着重要意义。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家则介绍了广汽硅谷研发中心在汽车大数据与AI平台技术研发领域的先进成果,并演示了大数据预测监控技术的应用。以现有的汽车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为例,通过分析和学习用户驾驶行为,建立用户画像,除了提供基于地点的信息推送、基于用户的保险(UBI)等服务,还能通过实时监测和数据分析,分析影响电池健康的因素,并提前预测电池性能的变化,在问题发生之前进行维护。

打造全球研发网 支撑国际化布局

    广汽立足于全球化视野,不断推进国际化布局。目前,广汽硅谷研发中心、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已相继投入使用,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也将在北美车展期间正式揭牌。底特律研发中心建成后,将与硅谷研发中心、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形成北美三地研发中心格局。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广汽研究院的目标是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世界级研发机构。硅谷研发中心的建设,体现了“三个平台、三个方向、一张桌”的思想。其中,“三个方向”是无人驾驶、新能源、信息安全,“一张桌”即是“全球研发办公一张桌”。海外研发中心作为广汽研发体系的有力支撑,是广汽全球研发网的“特种兵”,它们将与国内研发优势互补,为广汽产品力的提升贡献价值。“我们希望利用海外研发中心三大平台,为国内5000人的研发团队赋能。”

    一直以来,广汽集团将打造“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作为目标,秉承匠心品质,不断加速“走出去”步伐,目前已成功在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这两天,广汽集团也带着最新研发成果及旗下全系明星车型,五度亮相北美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