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9.68万起的欧尚科尚,能掀起商旅MPV的新高度?

2019年01月19日 12:42:2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品牌向上是近年来汽车行业热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当同期的长城吉利分别用WEY领克开辟了自己的疆域之后,越来越多的同行者加入了这一行列。作为长安旗下自立门户的欧尚汽车,也是如此。


2018年北京车展,初出茅庐的欧尚品牌首次出现在世人眼前,随后,以迅捷的速度推出了“新城市新中产完美座驾”——欧尚COS1°。接着,对品牌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发布全新的产品战略布局,并对旗下全系产品进行了全新市场定位,确立全新价格体系。继旗下首款产品欧尚COS1°上市之后,第二款产品也如约上市。


1月17日,欧尚科尚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9.68万-12.98万。新车定位中型MPV车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此外还推出了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null


作为品牌推出的首款中国高端商旅MPV,新车不仅拥有灵活舒适豪华的座舱以及同级唯一的双侧电滑门,上市环节还贴心打造了103场特色各异的“花式”上市发布会,根据用户需求设定上市环节及内容,完美契合了品牌力图打造中国第一个以用户为主导的汽车品牌的文化理念


首款中国高端商旅MPV


定位中型MPV的科尚,和同级的比亚迪宋MAX传祺GM6等家用MPV不同,其主打高端商旅市场。4840mm/1860mm/1890mm的车身尺寸,2820mm的轴距,相比一些合资品牌车型,丝毫不弱。7座的空间布局下,充分保证驾乘者的舒适性,可以向后180°放平的第二排,进一步加深了这一特性。


null


此外,新车拥有精致稳重的外观,前脸配合大尺寸点阵式进气格栅,并在中央置入全新“云鹰标”LOGO,极具辨识度。立体感十足的侧面车身线条配合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提升了整体视觉效果。


null


简洁的内饰设计下,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提升了质感和档次感。配合10英寸的中控大屏,满足时下消费者用车需求之时,也十分吸睛。不仅如此,其内置的4.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车载WiFi、高德地图、欧尚车信、语音控制等功能,满足了车内乘员在长途驾乘时的多种需求。科尚配备的手机互联蓝牙钥匙,还可在车主忘带车钥匙时通过手机进入车控App即可解锁车辆。


null


另外,新车还搭载了双侧电动滑门的MPV,也是同级中唯一款配备此功能的车型。电滑门不仅方便,还特别有仪式感,充分符合商务接待的要求。其他配置上,新车配备了自动空调、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雨刷、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景天窗(面积达1.14m²)、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以及后排出风口等。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5T+6M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具备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其中,蓝动精英型搭载48V混动系统,具备低速助力、高速能耗优化特点,平均百公里省油1L。据欧尚汽车透露,1.5T+7DCT的车型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null


不仅如此,其打造的新零售体系也是赚足了眼球。据悉,其线上打造首个美好生活个性化服务开放平台——欧尚style APP,2018年4月上线以来注册客户突破 107万。目前欧尚汽车拥有布局全面的终端体验店1500家,完成了从一二三线到四五城市的深入覆盖,其中全新品牌体验中心65家已于此次科尚上市日全部开业。逐步完备的销售体系,为欧尚走进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可能。


作为欧尚汽车全新品牌形象的首款高端MPV,欧尚科尚依托长安集团全球造车资源打造而成,凭借同级别唯一电动双滑门、全球首发高德3.0地图、比肩埃尔法保姆车豪华座舱等差异化优势,力图引领新城市新中产商旅出行向更高品质升级。


抢占新的市场爆发点?


2018年的车市主基调是冷色的。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为2235万辆,同比下降5.8%。轿车、SUV、MPV累计销量分别为1117万辆、951万辆、166万辆,分别下降4.0%、5.5%、17.4%。多个细分领域的降幅之下,却又隐藏着不尽相同的姿态。


就MPV市场而言,则呈现出两极分化严重的现象。其中,低端市场整体降幅高达两位数,而中高端市场仍旧增速迅猛。以别克GL8和宋MAX为例,前者微降0.6%,后者则同比大涨364.2%。可见,如同各大品牌争相发力的中高端SUV市场一样,MPV中高端市场也是一片亟待开发的蓝海。


null


目前市场的MPV,除了高端的埃尔法,中高端主要是主打商用的别克GL8和主打家用的奥德赛,再往下则是比亚迪推出的爆款产品宋MAX。聚焦10-20万区间的中高端MPV市场,也是传祺GM6吉利嘉际所瞄准的。同样,科尚也定位这一区间。


如何发力这一片蓝海,抢先占得机遇,欧尚正在用自己紧凑的步伐不断推进这一远景。以汽车客户为主导,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当下,MPV市场也在经历着结构调整,如何在市场起伏间定好自己的位置,发力一个点,是欧尚正努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