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啥是佩奇》刷屏了,背后的赢家竟然是这家车企!

2019年01月19日 15:14:4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相信很多朋友跟小编一样,一觉醒来发现微信朋友圈被“啥是佩奇”刷爆了。

null



佩奇不是本地品种,它来自遥远的英国,后来先是在低幼圈层圈了一大波粉丝,接着这只小猪又在抖音等视频社交平台火了一把,相信大家对于这只小猪都有所耳闻,它就是小猪佩奇。

null



现在,佩奇已经不满于小屏幕了,开始进军大荧幕了。而刷爆朋友圈的那支短片《啥是佩奇》就是《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花了。

片里的主人公是一位住在大山里的留守老人李玉宝。老人在城里生活的孙子想要佩奇做新年礼物,于是老人带着“啥是佩奇”的疑问,在村里不断地打听、询问……

null



老人先是戴上老花镜,去查了他们那一代人最熟悉的查询工具——词典。但很显然,词典里是不可能查到的。于是,老人又出了门,问了村子里的许多人,有人告诉他是手机里的美女主播,有人告诉他是和象棋一样的一种棋……

老人听的一头雾水,问了一圈也没弄明白让孙子很喜欢的佩奇到底是个啥。直到有人提醒他,老三媳妇在北京做过保姆,她肯定知道。

null



老人赶紧去找了老三媳妇。老三媳妇告诉他,佩奇是动画片里的一只小猪,粉红色的,像鼓风机一样。在老三媳妇的提示下,爷爷找出了锯、锤子、电焊、叮叮咣咣要给孙子做一个佩奇出来。

null



片子的结尾,老人激动又宝贝地从红色布袋里,给孙子掏出他做的“佩奇”:

null



粉色的皮肤,和吹风机一样的鼻子,长在同一侧的眼睛,从来没有看过《小猪佩奇》的老人,靠着自己的想象,给孙子做出了一个无比仿真的佩奇。

null



看到这里,很多人的眼睛都湿润了。那个用尽心思想要明白孩子喜好的老人,那个所剩无几、却还是竭尽所能地想要满足孩子愿望的老人,是很多家庭里父母的真实写照。而这也正是“啥是佩奇”刷屏的原因。

故事是一则家庭团圆的温情片,在受众心理占领着制高点,搭上这趟情绪顺风车,很容易引爆网络触发传播,加之今年恰好又是猪年,以及包括王思聪等大V和名人的转发,戳中很多人内心的“啥是佩奇”自然就火了。以至于很多人都认为,这将2019年最让人感动的温情广告片,丝毫不输给人家泰国广告片。

null



事实上,不只是《啥是佩奇》,在短片中出境的华晨中华也得到了极大的好评。是的,就是那辆儿子开回老家接老父亲去城里过年的华晨中华轿车。

null



在笔者看来,如果影片中的华晨中华车换成任何一个品牌旗下的车型,可能都不足以表达出那种过年回家与团员的氛围来。为什么呢?因为在很多业内人士的眼中,华晨中华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感的汽车品牌。这与短片中所宣传的家庭温团员以及孝顺父母的内容和内涵恰恰不谋而合。

null



作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一份子,华晨中华持守“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品牌核心价值,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比如在助力体育事业领域,华晨中华弘扬中国女排精神,与国家女子排球队结成官方战略合作伙伴,陪伴中国女排一路披荆斩棘,直通里约赛场直至最终问鼎奥运冠军,并将女排的拼搏精神发扬光大。

与此同时,华晨中华通过母亲健康快车行动,爱心捐赠、关爱儿童及弱势群体等多项公益行动,传播安全理念,回馈社会,携手道路安全十年中国行动活动,不仅展示了华晨汽车安全可靠的产品,更彰显了华晨中华汽车品牌人文关怀的理念。

null



此外,作为以“中华”命名的企业,华晨中华更是扛起了宣扬中华文化的重任,从形成以国粹文化为核心的设计风格,到赞助“亮相.王府井”时尚京剧大秀,这个中国汽车品牌一直在默默支持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推广和普及。

在华晨中华看来,社会价值大于商业价值,卓越的企业不仅要创造商业价值,更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公益事业进步。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品牌理念,华晨中华品牌亦以良好的综合公众形象及社会评价荣获2018年度社会责任优秀品牌奖。

不过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随着“啥是佩奇”的刷屏,想必将有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华晨中华这样一家有社会责任感,以及充满温度和情怀的汽车品牌。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