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内,国内关注度最高的合资B级车之一,你挑对了么?

2019年01月19日 19:41:2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近段时间,B级车中势头最猛的是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天籁,它搭载了具有可变压缩比的VC-Turbo 2.0T发动机,据称能在高效能和高性能中无级切换,一时风头无人能及。但刚刚年度小改款上市的君威并不服气,28T车型(2.0T)能爆发出261匹的最大马力,再加上9AT的加成,动力性能并不输给搭载CVT的新天籁。

从销量表现上看,老款天籁和君威相差不大,天籁略占优势,但君威也表现不俗,能有1万台的月销量,君威具体实力如何,能否抵挡住新天籁的攻击,我们今天就来看看。

君威真实口碑           君威头条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长*宽*高:4909*1863*1461mm

轴距:2829mm

整备质量:1530-1535kg

君威虽然在定位上稍低于君越,但在动力系统和造型设计上都不输给君越,这是由于君威相比君越更早换代。

君威更早运用全新的家族化外观,除了混动车型之外全系匹配9AT。这一代君威不再使用直瀑式前脸设计,改用飞翼式造型,再配合镰刀型的LED日行灯,整体看起来动感激进了不少。新车中高配车型配备矩阵式全LED大灯,中网格栅采用熏黑处理,全系配备主动式进气格栅。车身采用一定程度的溜背设计,从前门贯穿到尾灯的腰线将侧面营造得很有肌肉感。2.0T车型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设计,运动感不俗。

内饰上,君威和君越的布局相似度很高,也即是整个别克都会使用的家族化环抱式设计,采用触屏和实体按键相结合的方式,相比旧款豪华感提升不少。

在用料和配色上也比较值得夸奖,内饰采用双色配色,相对比较有活力,多处使用软性搪塑材料和多层次多材质拼接,与身体触碰到的基本都是软的。8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并且可以接受一定的语音指令,功能比较全面。

不过除了君威GS版本,全系都没有采用真皮座椅,只是Alcantara仿皮材质,填充不够紧实,舒适性欠佳,但支撑性还是不错的。另外,君威全系都没有配备全景天窗,这点比同级车型稍微落后。

空间方面,尽管作为一台标准的B级车,但君威的内部空间算不上太宽敞,加上稍微溜背的外形设计,其后排头部略显局促。纵向方面,得益于比上一代轴距的加长,腿部空间基本能达到这一级别的主流水准。

发动机:1.5T、2.0T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君威搭载的是1.5T或2.0T发动机,购买的主流是1.5T+9AT版本,也即是20T车型。君威20T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2牛米,油门的调校得比较线性,动力响应积极,起步轻盈,比较跟脚,低扭很充足,涡轮的介入并不明显。变速箱升挡积极,除了在中低速会有一点顿挫,其他情况都会比较平顺,有类似于CVT的感觉。大概在85km/h即可挂入最高档,转速维持在1500rpm上下,对于节省油耗相当有效果。

前悬挂: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悬挂:多连杆独立悬挂

转向类型:电动助力

制动器类型: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

在底盘调校上,君威的悬挂很硬朗有韧性,支撑性不俗,过弯时能给人足够的信心。但对于路面的颠簸处理得并不算彻底,过稍微大的沟坎,处理得有些生硬,缺乏质感。

工信部油耗:6.3-7.4L/100km

口碑油耗:9.2-10.2L/100km


优点:动力强劲,造型动感时尚适合年轻人

缺点:低配是卤素大灯,隐藏式排气管太低调

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

保养周期:首保5000公里,以后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

保养费用:小保养750左右,大保养1180元左右(1.5T车型)/小保养925元左右,大保养1260元左右(2.0T车型)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长安福特蒙迪欧

 

20T 精英型 18.58万元

20T精英型是君威里面的次低配车型,比最低配贵了刚好1万元,但配置方面多了不少,例如更大尺寸轮圈(17英寸)、定速续航、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安吉星智能互联、车内氛围灯等等。相比之下,已经不仅仅是家用实用,而是开始有了豪华感,整个车型加了舒适性配置之后更有档次了,相对更值得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