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称为“中国的本田”,卖发动机送车,比汉兰达大不到8万起售!

2019年01月20日 14:39:2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一片不看好中,奇瑞将新品牌捷途旗下首款产品轴距2745mm的中型SUV——X70推向市场,6.99万起售让人看到了奇瑞做“价格屠夫”的决心。


而奇瑞也确实靠捷途X70尝到了甜头,1月13日,奇瑞紧锣密鼓推出的捷途旗下第二款中型SUV——捷途X90正式上市,尽管疆哥此前猜测过捷途会继续用低价战略,但7.99-13.99万元的售价还是让人大吃一惊。

外观上,捷途X90延续了X70的设计语言,LED光源大灯与六边形的三幅镀铬进气格栅相接,颇为时尚;日间行车灯由四颗LED灯组组成,搭配镀铬条非常好看。

捷途X90的侧面设计比起X70进步不少。首先是4840mm*1925mm*1745mm的车身尺寸和2850mm的轴距,如网上大肆宣传的一样确实超越了汉兰达(轴距2790mm)。设计师对侧面腰线和D柱的镀铬折现处理非常得当,表现了侧面的高级感。

X90的尾部设计略显仓促,有点奥迪的影子在里面,好在整体搭配还算是颜值在线。


X90的内饰沿用了X70的设计元素,不过9英寸触摸屏、钢琴烤漆和镀铬条的搭配运用使得整车内饰比X70更显高级感。

捷途X90内饰


捷途X70内饰


动力方面,捷途X90提供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匹配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1.6TG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代号F4J16的1.6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属于奇瑞3.0车型上搭配机型。而这台1.6T发动机在参数上超越了现代标致奔驰的1.6T发动机,甚至不输大众2.0T发动机。


奇瑞也因此明星机型被部分网友称为“中国的本田”。而这台国产8AT虽然远比不上ZF,但考虑到价格确实也有其优势之处。

不过,捷途X90最大争议之处还是在它7.99-13.99万元的定价。虽然同一价位的中型SUV早就不是稀罕物种,包括奇瑞黑马车型捷途X70,但是像捷途X90长达2850mm轴距的却不算太多。当然,核心争议点在于同为中型SUV的X70尺寸和轴距都较小,定价6.99-12.09万元,捷途X90这一定价看来就是把刚刚崛起的X70逼向绝路。

奇瑞这些年来出的昏招可不少,捷途两款车定价如此相近也被认为是又一昏招。新推出捷途X70的时候也不被大家看好,不过捷途X70还是对得起奇瑞的付出,在上市之后表现不俗。但难得捷途X70被部分消费者认可的时候,更大更高级的X90却没明显的价格区分度,这是要逼死X70的节奏啊。

实际上,奇瑞对于捷途的定价并不是简单的数字游戏,在难得X70成为全村希望之后,奇瑞当然不会玩这种同门相残的把戏。如果是刚需消费者,不追求配置,捷途X90确实会碾压X70,但是这样的消费者还是少数。

而那些占了主流的追求自动挡和ESP等基本配置需求的家用车买家,奇瑞早就在这两台车身上玩了配置把戏。捷途X70的自动版标配了ESP等基本配置,入门售价为8.99万元,而捷途X90的自动版入门售价为9.49万元,看似又是重叠了。


但是想要X90这台庞然大物配备ESP这样的基本安全配置,售价去到了10.59万元,基本拉开了近2万元的售价,梯度就明显了。所以,捷途X90看似起售价很低,但8AT售价需要10多万元,而8万出头的手动车型配置略寒碜。

所以,疆哥看来X90的定价纵使会造成同室操戈,但是影响却不大。捷途想要成功,还是需要依靠十足的产品力和合适的定价。当前来看,捷途也确实有了自己的特色,疆哥也希望奇瑞能把捷途这张牌打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