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自动挡到底应该怎么开?你真的知道吗?

2019年01月20日 23:10:2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现在人们在买车时都会优先选择一台自动挡的车型,因为自动挡的车型开起来更加的轻松,而且更加的适合城市拥堵的路况,可是你真的会开自动挡的车吗?其实自动挡并不是D挡走天下,开自动挡的车型也是有方法的,让谈车帮来告诉你吧。



一、不要一直D挡走天下


在等红灯的时候,我们不要一直挂入D挡,因为D挡的时候变速箱是一直在工作的,长此以往,会对变速箱损耗比较大,而且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所以我们在等红灯的时候最好将变速箱挂入N挡,踩住刹车。


二、上坡时切换到S挡


在上坡的时候可以切入到S挡,让变速箱更加的激进一些,有时候上坡挂D挡比S挡还要更加的费油,因为发动机的动力已经不够带动整个车身了,所谓小马拉大车就是这样,这个时候切入S挡不仅不会更加的费油,还会省油。


在停车时不要直接挂入P挡


在我们停车的时候不要直接挂入P挡,因为这个时候全车的锁止压力都在变速箱上面,平地的时候还行,如果是停在了斜坡上面,那么会增加变速箱的磨损。如果这个时候汽车发生追尾,变速箱就废了。我们平时在停车时,应该先把变速箱挂入N挡,拉手刹,再挂入P挡,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