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终于争了一口气,两月销量破万,这款拳头产品靠的只是好看?

2019年01月21日 09:39:2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汽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开创者,有着悠久的历史,背负着代表国产车的使命。在最近的这几年里,一汽似乎走上了一条发展的快车道:重整红旗、更换车标、推出新设计等一系列重磅行动纷至沓来,这个老迈沉稳的品牌开始有了新活力。奔腾T77作为一汽奔腾改头换面后的第一款车型,在上市两个多月后,迎来了销量破万的时刻。

两月买1万辆,似乎听起来不是特别优秀的数字,但其实T77在12月(上市第二月)的销量已达到了7376辆。考虑到很多消费者对全新车型抱有观望心态,能拿出这样的销售成绩,T77足以称得上成功。而且在一汽的SUV产品序列中,T77已经成为销量顶尖的拳头产品。那么,T77是如何在当下竞争激烈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呢?今天疆哥就带大家聊一聊。

说起一汽,可能许多消费者会想到红旗这样庄重的形象。这固然是品牌的财富,但在年轻消费者增长的当下,这反而容易变成阻碍发展的绊脚石。而T77的推出,正好打破了这一现状,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首先从命名上,一汽奔腾没有选择6或是8这样略显油腻的数字,转而使用欧美文化中喜爱的7,昭示这进取求变的决心。

外形设计上,T77可谓摸清了年轻人的胃口。凌厉的外形略显张扬,但同时又协调融洽,拿捏得恰到好处。特别是新车标的使用,让T77比森雅R9、骏派D80等同平台的其他车型动感了许多。奔腾对LED的使用同样水准超前,流水式转向灯、贯穿式尾灯,以及后视镜照地灯都体现了充足的科技感。

如果说T77的外形只是融合了当今市面上所有的流行素,那么在内饰上,一汽设计师的原创设计则尽显无疑。YOMI全息智控系统利用立体投影技术,展现了一个真正看得见的“助手”。虽然概念上和蔚来的NIMO类似,但YOMI的玩法可更加多样。除了开天窗、设导航等基本操作,YOMI的形象还能在男性、女性,以及机器人之间切换,可玩性非常强。

现如今,奔腾已经在YOMI身上开发出了不少玩法。切换人物形象只是最基本的,此外YOMI还能更换昵称、换装,以及表演节目。由于这些功能都是通过软件实现的,所以不用担心机械可靠性的问题,后续奔腾还可以更新更多有趣的内容。面对一个这样时髦的虚拟人物,你还能联想起红旗的庄重老练吗?

动力方面,T77采用了一台1.2T发动机,输出143马力、204N*m。由于集成了DC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低惯量涡轮等新技术,这台新发动机实现了120马力每升的高输出。其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为1600rpm到4200rpm,对于紧凑级SUV来说属于中上水平。与之匹配的是博格华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和响应性都不输同级对手。

面对年轻化消费群体,看似缺乏经验的一汽奔腾的表现好到出人意料。T77不仅融合了当今SUV的流行元素,还加入了富有创意的新设计。而且整体的效果还很融洽,丝毫看不出拼凑的感觉。如果T77是某个“造车新势力”推出的全新产品,相信也不会有人觉得违和。

聊到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一汽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来打造T77的:面向年轻消费群体,重视潮流与创新,力图与之前的奔腾形象拉开界限。投入了足够多的心血,回报显然是可观的。T77在上市后第二个月就实现了7千的销量,未来月销破万几乎板上钉钉。与此同时,T77也没有蚕食同集团车型的销量,反而给吸引了更多本来不会考虑一汽系产品的新消费者。

销量过万,对于主流品牌来说可能很容易,但对于一汽来说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作为转型的代表作,T77的销售成绩说明了消费者的态度,肯定了一汽这几年的重整改革。如今,奔腾、森雅、骏派三个子品牌已经整合为奔腾事业部,未来肯定也会结合发展潮流,推出更加创新的产品。到时候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一个全新面貌的一汽集团。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