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使用灯光是一门大学问,雨雪天双闪的人,根本不懂什么叫开车

2019年01月21日 09:46:13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都知道要想能开车必须得先去驾校学车拿到驾照,在学车的时候我们必须得经历过一些理论知识的准备以及实际操作才能增强驾驶技术,其中有一项就是关于灯光的,可别小看灯光这一部分,因为很多人不注意灯光的使用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不在少数。交警怒斥:雨雪天开双闪属于违法行为,这些人根本不懂什么叫开车。


交警表示,因为在你打开双闪时,后面司机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为了安全起见就会降低车速,而它后面的车又也跟着降速,但有时很多司机会反应不过来,于是就会发生连环追尾情况,所以,因为你开双闪而导致交通交通事故,这样的人根本不懂什么叫开车。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当我们打开双闪,就会导致转向灯不能正常使用,所以,当你准备转弯时,你就不能利用转向灯发出一个指示信号,所以后年的司机就不懂你到底在做什么,很容易导致各种事故,甚至只要你在阴雨天开双闪,只要被拍到或者被交警看到,那你就会被罚款以及扣分,“赔了夫人又折兵”。


那么我们在开车时需要怎么做才是正确的?交警说,在视线模糊的时候,比如雨天,我们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开启不同的灯,比如小雨天就可以开启近光灯、示展灯以及后位灯;而遇到大暴雨天气时尽量避免出门,但出门就可以使用雾灯,后尾灯和近光灯。注意不要开启远光灯,远光灯会导致对面司机不能正常视物,很容易会导致其发生安全事故。总而言之,使用灯光是一门大学问,各位司机朋友们要多多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