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问三刀答】AMG GT R掉河里/二手MX-5/选牌照被人坑

2019年01月21日 10:43:42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问:今天的奔驰AMG GT R掉河里的视频看了吗,你们团队在拍摄超跑车型的时候,发生过什么危险的事吗?

三刀答:

null


null


这个视频我看了,而且后来越来越多人发了最新报道,有车辆打捞出来的视频,有车主和出事故当事人的聊天记录等等。现在网络太发达,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而且是秒传。当年,我们视频团队刚组建,一方面不清楚应该拍什么,另一方面在网络上也没什么声量。所以,我当即拍板就拍超跑,超豪车辆。因为这种车都是自带流量的,其实主持人介不介绍都无所谓,BGM够燃,画面够炸裂就行。

而我们每次拍摄的超跑,都是通过我私人关系借的朋友的车。我借车的原则是,要么车主亲自把车开到拍摄现场,现场所有移动画面,由车主来开,超跑车主本来时间也自由。另一种情况,就是我自己开,我自认为还算是个老司机。而我每次拍摄动态的时候,也都是在尽可能封闭的路段拍摄,并且车速实际并不快,因为视频后期可以加速处理,没理由去玩命。再后来视频上了正轨,超跑拍摄也就告一段落了。

唯一一次遇到稍微有些风险的,是那年拍摄克尔维特,其中一位车主要展示一下原地甩尾掉头,说这个镜头一定很帅,结果甩尾掉头之后一下车辆就失控了,幸好在冲下马路的最后一秒硬是被他拽回来了,我和摄影师都吓了一身冷汗。要知道,即使车主自己玩出了车祸,我们其实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回头我要是不意思一下,今后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了。所以,超跑拍摄,真的是个高危行业。


问:突然对二手小跑车感兴趣,09款的马自达MX-5三刀感觉怎么样,有没有海景房的感觉,想试着开两年,你觉得价钱多少合适,公里数有要求吗?

三刀答:

null


“海景房”的感觉是我以前节目里提到的一个梗,大概意思就是在房子里看海的时候很兴奋,回到家想想也很兴奋,但是买完之后就没感觉了,住进去一段时间就更没感觉了,之后就是无尽的后悔。我觉得一个可以花零花钱买台小跑,准备开两年就卖掉的人,应该可以接受这种“海景房”的感觉。

09款的MX-5在市面上可遇不可求,因为喜欢MX-5的人一般不会轻易卖自己的车,大多数MX-5车主也都是懂车之人,这台车可玩性强,可被替代性弱,车价不高,但X格很高。非到万不得已,一般人不会轻易卖掉自己的MX-5。而即使他们要卖掉自己的车,这个消息也会第一时间在MX-5车友会的内部传开,这个车的社交属性非常强,MX-5车主大多喜欢和其他车友一起交流心得,在微信群里扯扯皮也是挺有趣的一件事。所以,谁要是准备卖掉自己的车,群里的兄弟多数会帮他寻找买家。

因此,真正流落到市面上通过车商来售卖的MX-5并不多,09款的MX-5的行情价格在13万5左右,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喜欢就好,因为它独一无二。


问:上海牌选号时(20选1)已选中钟意的车牌号,等待最后跳转中,陪同上牌的销售前来,直接手指点了他认为好的牌号,默认选中他点的号,等于买烟火给别人放了,如果想要交涉赔偿,应该怎么办?

三刀答:

前几天看到这个提问,我也一脸懵逼。这种事太奇葩了,且不说上海牌照贵比黄金,关键是有钱也不一定能拍的到牌。而拍牌照的区域,在很多城市都是里面一个选号机,外面围着一圈栏杆,出来一个进去一个,排队进入。当然,也有很多车管所没这么正规,选号机旁边总是挤着一堆人。

而这件事,我给的建议只能是协商解决,因为牌照说到底就是一串数字,就是个符号而已,你要打官司都不知道用什么理由告他。我也想劝劝提问者得饶人处且饶人,但换位思考,这件事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肯定也不会息事宁人,我肯定要跟经销商反应一下情况,那对方怎么也得意思意思,双方给个台阶下就算了。

一天后当事人反馈,宝马销售总监承认是这位实习销售的过错,愿意提供两套赔偿方案,一是当事人的新车倒卖2次可以再有一次选牌照的机会,费用他们承担。二是直接获得5000赔偿,也就是相当于倒卖2次的费用。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事,你会怎么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