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到日产全新一代轩逸,我替它捏把汗

2019年01月21日 10:57:2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前段时间全新一代日产轩逸申报图的曝光,让大家看得非常过瘾,全新轩逸也成为了近期汽车圈的热门话题车型。变脸以后的全新轩逸眨眼一看,还以为是一台全新日产天籁。我作为半个经典轩逸车主,今天也想跟大家聊一下日产轩逸这款车型。

正如你所见,全新一代轩逸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脸不仅有一个个性张扬的U型大嘴,保险杠的设计变得更加锐利,雾灯区域独特的造型也让全新轩逸看上去更加动感。

null


车身侧脸延续了日产全新天籁的设计,都在C柱位置有一个黑色亮条作为点缀,让整个车身线条变得更加流畅。尾部方面也经过全新设计,尾灯组变得更加扁平,后保险杠下方还出现了扰流板,看来全新轩逸也要变得运动起来了。

null


一向以空间著称的著称的轩逸,这次换代也变得更加宽大,特别是在车身宽度上,全新轩逸比现款车型足足加宽了55mm,车内横向空间有望得到进一步优化,具体尺寸对比可以看下面的表格。

null


null


全新轩逸的外观造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动力方面也得到提升。根据申报信息来看,全新轩逸依旧搭载型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发动机最大马力从现款的126匹调整到了139匹,看来日产真的要把这款服役多年的HR16发动机压榨干净。当然,全新轩逸未来还会推出搭载其它发动机的车型。

null


不过全新轩逸的申报信息才刚刚公布,日产官方也没有给出更多关于全新轩逸的消息。而作为半个经典款轩逸的车主,看到全新轩逸的申报信息,我并不觉得惊讶,反而有点替它担心。

null


要知道现款轩逸刚刚拿下了2018年国内轿车销量榜的年度亚军,虽然败给了强大的上汽大众朗逸家族,但全年销量达到了463634台,居然比神车五菱宏光卖得还要多,如此出彩的销量成绩也让众多对手羡慕不已。

null


现款轩逸在国内卖得这么好,是因为它很懂国人的需求,现款轩逸搭载的1.6L和1.8L发动机都采用了传统自然进气方式,没有了涡轮增压,看上去更加成熟可靠,虽然小部分车主反映这两款发动机都有烧机油的现象,但这阻碍不了轩逸成为一代神车。

为了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现款轩逸在传动系统上匹配了CVT变速箱,虽然给不了你多大激情,却非常符合国人的需求,特别是在油耗方面,我家那台经典款轩逸开了二十多万公里,现在百公里平均油耗也不超过8升。

null


其次,现款轩逸越级的车内空间也是它畅销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一点相信大家在打网约车的时候也能体验到。柔软的悬架系统把大部分路面震动都过滤掉,再加上那张饱受好评的沙发座椅,绝大部分消费者想要的东西,都能在它身上找到。

null


更可怕的是,现款轩逸还有着很大的终端优惠,到店咨询一下你会发现,一台售价十多万的畅销车型,还能给你优惠一万多甚至两三万,如此高的性价比,你还能挑剔什么?

null


正因为现款轩逸的强大,我才为全新一代轩逸感到担忧,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他们对车内空间需求已经没有那么大,他们更希望一台车开起来更加运动,更有激情,这一点正是现款轩逸所欠缺的。

null


即便现款轩逸卖得这么好,但它中庸无趣的调性并不能拔高日产的品牌形象,看看同样以打造买菜车著称的丰田,人家都推出了丰田86以及刚刚亮相的全新Supra,日产也希望改变一下自己的品牌形象,推出更加年轻运动的车型。

null


全新轩逸有着一个不错的外观造型,但试驾过全新一代天籁以后,我并不会对全新轩逸有更多的遐想,因为全新天籁在底盘调教上还是给不了你多大的惊喜,全新轩逸极有可能追随大哥的脚步,整体调教更偏向舒适性。况且全新轩逸目前只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更强的动力系统加持,相信大家也能推断出全新轩逸还是一台正经的买菜车,只不过是换上了一个更加运动时尚的外观造型而已。

null


全新轩逸想用更加时尚运动的外观造型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但底盘调教以及动力系统上未必能给到年轻人想要的东西,它能不能延续现款车型的辉煌,我还真的替它捏把汗。不知道大家对全新轩逸什么看法,欢迎留言一起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