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ES哪款最值得买?它真的只是换壳凯美瑞?

2019年01月21日 11:30: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前几天在我和大家聊凯美瑞混动和雅阁混动那篇文章中,不少小伙伴都留言提到雷克萨斯ES。其实这款车从上市之前到上市后包包一直就与它有着很深的接触,下面就跟小伙伴们聊聊雷克萨斯ES。

null


真的是换壳凯美瑞么?

不少小伙伴说雷克萨斯ES就是换壳凯美瑞,难道它们均基于TNGA的GA-K平台所打造就是换壳了?这点包包就想“杠”一下了,宝马新1系和新MINI均属于UKL平台,新A6L和途锐均属于MLB EVO平台,那都是换壳呗?请你们说服我吧!

null


好啦~言归正传,开过老一代ES的小伙伴应该知道,这个车系给予你的舒适性那可是“哇塞”的水准,但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主要汽车消费群体,他们对操控有了一定的要求。

所以丰田这个品牌就不能再本着舒适、实用、稳定这几个方面继续下去了,要在其中加入一定的操控性,然而GA-K就是来弥补这点的。该模块可以让车辆整体布局下降,整体重心低了当然操控就会好了。

null


而且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它用的一切技术也属于丰田公司最尖端的科技。并且雷克萨斯内部是各个车企唯一采用匠人制度的公司,提到匠人这个词,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精益求精,甚至达到了挑剔的程度。

null


匠人换来的结果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雷克萨斯自品牌创建之初,就是要和德系BBA开干的。雷克萨斯ES定位于C级车,它的竞争对手家底儿也是相当厚实,实力不容得它一点小视。

null


可能它没有竞争对手那么强的视觉豪华感,但它在细节豪华感的处理,确实征服了一大部分人,甚至在你看不到或是被人忽视的地方,它都在精益求精。

B级车的价格买到C级车的配置

null


图中的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雷克萨斯,宝马,奔驰奥迪

我们可以看到,雷克萨斯ES的最高配官方给出的价格为46.80万我们熟知的豪华品牌入门版价格,官方给出的价格都要高于40万元。然而雷克萨斯ES的价格区间,我们只能买到其他豪华品牌的B级车,这样一看性价比就蛮高的了,别的不提,最少你有一个大空间。

雷克萨斯ES最大的优点

雷克萨斯ES整个车系开起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不管是ES 200、ES 260还是ES 300h,它们都可以配一句德芙巧克力的台词“如丝般顺滑”。

ES 200和ES 260上的6/8AT变速箱换挡真的是非常平顺,尤其是ES 260上面的8AT变速箱,我敢说这是目前我开过AT变速箱中,换挡平顺性数一数二的了,甚至比CVT还要顺。

null


ES 300h上的THS II的混动技术,加上E-CVT变速箱,那平顺性更是完美!千万不要再去拿丰田老一代的混动技术来说事了,这一代混动平顺性真的很棒,燃油经济性也有了提高。

null


雷克萨斯ES的缺点

没有完美的人,当然也没有完美的车。雷克萨斯ES的人机交互系统虽然视觉细节处理的很好,但是具体操作使用上并没有BBA那样方便、直接,并且最让我不满意的车型就是雷克萨斯ES 260 F SPORT

早在这款车上市之前,我就前往昆明试驾过雷克萨斯ES260 F SPORT,起初对它期望很高,但是实测之后让我失望了一些。

null


首先它与ES 300h不同的是只有后排是双层玻璃,前排的NVH处理的并不是很好,路噪、风噪处理的有些差强人意。但它的运动座椅相比ES的其他车型是我比较喜欢的,因为我喜欢那种包裹感,可移动的机械仪表盘也是我喜欢的。这些是我个人喜好,因人而异。

null


但是!F SPORT车型需要更强的运动基因。它的底盘确实够硬朗,路感反馈和指向性都不错,可严格来讲又达不到真正运动的标准,我很清楚雷克萨斯想把它做到运动与舒适相结合,但实际感受确实有些尴尬,有些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

null


再有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ES 260 F SPORT的动力,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07匹,最大扭矩243牛·米,这样的动力对于它的定位确实让我不知道怎样形容,简单来讲就是它的底盘足可以应付更强的动力!!!

总结

如果购买雷克萨斯ES这款车,包包最推荐的就是ES 300h,各项指标都高于ES 200和ES 260半个等级,整体感受简直可以说是两台车,俗话说的好“没有花钱的不是”,所以ES 300h确实在各方面表现都很到位。

null


而对于大部分普通家用来说,个人觉得来个性价比最高的ES 200就够了。毕竟价格很合适(27.90万元),该有的配置全都有。ES 260比ES 200贵出6-10万的价格,也并没有给你带来飞跃般的动力升级,当然,外观是帅了一些,看你自己衡量了。

好啦~关于雷克萨斯ES就和大家聊这么多。你们有什么性能车想了解以下的么?包包作为“开车疯子”能跟你们说的更细致,关注汽车洋葱圈,留言给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