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和轿车谁安全性高,买车前需了解这4点,否则吃亏是自己

2019年01月21日 11:55:1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SUV和轿车谁安全性高?有人说SUV车身“高大威猛”,当然是SUV更安全;有人说SUV是通过轿车的底盘拉长拉高延伸而来,结构稳定性、安全性不及轿车更坚固。在争论SUV和轿车谁更安全,就如同“两小儿辩日”的故事。无论哪种车型更安全,买车前都需要了解这4点,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null



1. 轿车跑高速比SUV更稳!

轿车比SUV跑高速更稳,这是无需争论的事实。受底盘高度、车身造型影响,轿车风阻更小,高速行驶稳定性更好,而SUV汽车底盘高,汽车重心高,车速超过100km/h时,行驶的稳定性不及轿车。

null



2. SUV行车视野比轿车大!

驾驶过轿车和SUV的朋友一清二楚,由于轿车坐姿底矮,后视镜宽度小,行车的可视角度比SUV小,造成轿车的行车“盲区”更大。而SUV汽车后视镜大,行车盲区则小。从汽车本身安全性角度分析,SUV给车主信心更强!

null



3. 轿车比SUV更省油!

汽车理论知识分析,汽车油耗表现受发动机技术、车身造型、车速影响较大。而轿车和SUV两种车型当中,SUV造型高大,当车速达80km/h以上,空气阻力和车速平方成正比,造成车速越快阻力越大,油耗越高。在以上三方面对比分析,SUV相比轿车明显处于劣势。

null



4. 轿车和SUV谁更安全?

对于轿车和SUV的安全性争论不休,到底哪种更安全?客观公正而言,其实并没有绝对性的轿车或SUV安全,汽车安全性关乎多方面。驾驶员开车技术、汽车结构设计、汽车安全配置。

汽车结构设计:轿车驾驶舱如不使用高强度钢,发生碰撞事故,也会造成车毁人亡。汽车结构坚固性能体现一辆车的安全性,汽车是否配有防撞钢梁也是影响汽车安全的关键因素。

汽车安全配置:除了汽车结构外,安全配置也是不能缺少的一项标准,如安全气囊、主动安全配置,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区监控系统等等。

null



总结:

汽车安全性与汽车的造型影响不大,即没有所谓的轿车比SUV安全,反之亦不成立。而买车选择轿车,还是SUV汽车,应该根据个人用车需求而定。老司机说了,没有最安全的车,只有最安全的车手!日常开车安全意识强才是核心,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