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 | 这是什么神操作?新手女司机都敢挑战三环早高峰!

2019年01月21日 12:22:59
分享到:
来源:大家车言论

作为一位拿本不到1年的新手女司机,小姐姐在拿到本的那一刻心情也是十分激动。然而,这激动之情随着第一次上路也就给浇灭的所剩无几,路上种种不确定因素以及对各种驾驶操作不熟练造成的心里压力真不亚于参加高考。

null

记得拿到本的第二天,小姐姐就驾车开上北京三环的早高峰!这一路上心惊胆战,拥堵且无序,伴随着老司机们催促的车鸣声,她终于迷失在这北京的早晨,准备用手机导航时,还差点追尾,这次驾驶感受成为血泪史。

null

而今天,号称女司机的福音来了,小姐姐将驾驶拥有丰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哈弗F7挑战噩梦,独自一人开车行驶在早高峰的北京三环。开始之前,先阐述一下对于一位“颜控”来说,哈弗F7作为一款旗舰车型,是不折不扣实力型的“小鲜肉”。她说,外观源于太空的灵感打动了她,在拥有时下流行的动感设计之余又不乏很前沿的美感,当开启恒星矩阵式LED前大灯时,十分性感撩人。

null


null


null


进入车内,时尚和质感并存,环形智慧座舱全部使用软质包覆,换挡杆采用星云式设计,科技感、手感俱佳,这点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null


null


null

在北方的冬天,座椅加热功能就显得十分有必要了,哈弗F7的座椅加热速度还是挺快的,这点小姐姐很满意。另外一点很满意的就是电动座椅调节功能,尤其对于女生来说绝对是一个提升优雅感的功能设计,至少不用低头弯腰很粗犷的调整座椅位置。且座椅对身体的包裹和承托都很到位,就算身材娇小的女生同样可以很舒服,找到很好的视野。

null

一切就绪,瞬间懵逼,从哪个路口上三环?她说,脑子瞬间联想起父亲经常听的蔡国庆老师成名曲《北京的桥》这首歌,好吧,她其实很怕走立交桥,感觉会被绕晕。当回过神来,下意识的准备解锁手机打开导航时,突然想到哈弗F7有智能语音系统,只需简单一句“你好,哈弗”,开启导航说出你想去的目的地就行了,顺便语音打开自己喜欢的音乐,很方便实用。有一个好的开头,上路!

null

在这车马骈阗的路途中,小姐姐开始不自觉的自言自语,“好紧张,有点闷,想透透气”,没想到这时哈弗智能系统做出回应,自动打开了天窗,哇塞,真的很智能,根本不用自己动手。这时就来了兴趣,又语音控制半开/关车窗功能,感觉很有意思,在保证双手不离开方向盘保证安全的同时,又提供足够的便利性,给F7手动点赞!

null

虽然说成为老司机是小姐姐的目标,但有些老司机随意并线、加塞真的很危险,很庆幸哈弗F7有“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有了这样高度警觉的“安全员”能够在碰撞即将发生的紧急关头为驾驶员“踩一脚刹车”,防止追尾等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像她这样驾驶技术比较“腼腆”的驾驶者来说,真是非常实用。

null


null

另外,“无意识偏离车线”说的就是除本人之外,就蕴含着很大的危险,好在有“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能在驾驶者无意识偏离车道时,给一个及时的提醒,而对于变道有意或者无意不打转向灯的恶习来说,也能促使我们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null

在哈弗F7智能辅助驾驶的帮助下,顺利的度过堵车的路段,终于可以一脚油门,体验加速的快感,在“TSR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系统警示下,小姐姐还是很有自信地体验驾驶的魅力,她说也不至于超速领罚单。不一会,脚有点累了,接下来就交给“ACC自适应巡航”吧,不仅自动调节车速实现跟车,还能缓解疲劳感,不得不说ACC简直是长时间驾驶的“最佳拍档”。

null


null

导航显示离目的地还有几公里,女司机也是有“脾气”的,小姐姐说要让大家感受下“老司机真正的技术”。在“BSD盲点监测”与“LCA并线并线辅助”的帮助下,真是做到超车、并线都不慌。尤其在城市行驶时,这套系统确实很有帮助,通过对驾驶者以提醒,能够提醒你注意后方的车辆以免发生危险,从而避免在变道过程中由于后视镜盲区而发生事故,对于新手的行车安全尤其有帮助。

null

顺利到达目的地,独自一个新手挑战三环早高峰,说起来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当然哈弗F7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不可没。找个车位,展现下小姐姐侧方停车的完美技术,通过倒车影像、360°全景环视,毫不费力的就将车完美停进车位。还有开门预警真的很人性化,不得不说哈弗F7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非常的实用,很受用。

null

另外,要重点补充,这真的是一辆AI智能网联SUV。不仅仅能语音识别指令,它还是会思考并能跟驾驶者交流的懂你的“哈弗”,当你想调节驾驶环境或者打开车内多媒体时,只需一句“你好,哈弗”就可轻松下达指令,亲测识别率将近97%,还能识别方言非常有趣!更加智能的是,“哈弗”还能帮你寻找附近的美食、查看天气、通讯、导航等等满足驾驶者不同的个性需求。再也不用担心路途中复杂的操作流程,彻底释放双手,告别不便与危险,帅气的开车吧!

null

小姐姐说,驾驶哈弗F7的这一路上,相比前一次的经历真是有了质的变化,真的很轻松自在,证明这次驾驶哈佛F7挑战三环早高峰的事情圆满完成。总体来说,哈弗F7的科技配置与人工智能大大改善了驾驶体验,让她忘记曾经的噩梦。其实不仅仅对于女司机而言是如此,对于广大驾驶技术“很腼腆”的男同胞们也可以在路上自如驰骋,甚至很大程度上可以降低路怒的症状。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