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企届的“阿里巴巴”,500万辆后哈弗这次打算从F7x重新开始?

2019年01月21日 13:38:21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过去的一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遭受到了近30年以来罕见的“寒冬”,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增速下降。同时,根据中国乘联会数据显示,SUV销量在2016年到达销量高峰后,在2017年已经开始呈现出颓势,到2018年甚至出现负增长的窘境。


null


然而在这样的逆势大环境之下,哈弗SUV品牌2018年总销量为766,062辆。在12月单月,哈弗品牌的销量就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达21.16%。完美的收官,是哈弗对淡季的最好回应。在2018年底,哈弗SUV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500万俱乐部的SUV品牌。


一步一个脚印的500万

13年卖出500万台,对于天生没有多少优势的哈弗来说,成功的路上并非一路顺利。从2005年哈弗第一款CUV正式上市,到2006年创造中国自主品牌批量出口欧盟记录,2011年哈弗H6推出,2013年哈弗品牌正式成立,一直到2018年达成500万辆销量奇迹,每一步都走的那么坚实。


null


某程度上说,中国汽车井喷式发展,SUV时代的红利,造就了哈弗的成功。但换个角度讲,专注于SUV领域的哈弗,也对中国汽车近几年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每一个中国品牌来说,哈弗500万辆背后的成功经验,既值得学习,又难以复制。



500万辆“仅是开始” ,哈弗的野心有多大?

1月13日,以“领跑中国,逐鹿全球”为主题的哈弗全球500万盛典暨全球战略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盛大召开。

无疑,哈弗不会只满足于过去的辉煌,当哈弗迈入500万俱乐部后,下一步怎么走,自然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500万之夜上,哈弗正式发布了哈弗“5-2-1”的全球化战略蓝图。


null


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中国品牌全球化是必然趋势,哈弗要走出去,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成就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成为全球SUV领导者。同时正式发布哈弗“5-2-1”全球化战略,即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尽管哈弗的“5-2-1”的全球战略化蓝图很蓝,但年销200万目标依旧任重而道远。因为哈弗销量大都集中在国内,以2017年销量为例,其标杆车型哈弗H6虽以50万辆稳坐在华SUV销量榜首,但是若放眼全球市场,哈弗H6仅为531981辆,远不及丰田RAV-4的807401辆和本田CR-V的748048辆。

当前,万事开头难,以500万作为“起点”,就意味着要比其他人付出的更多。我们也衷心希望哈弗能在未来几年,完成中国几十代汽车人的夙愿,开创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走得漂亮的里程碑。



哈弗将轿跑SUV提上日程

在哈弗500万之夜上,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还提出,将对哈弗全球化设计理念进行深入解读,其中SUV轿跑化是产品层面非常重要的一步。比如眼下大家聊得火热的哈弗F7x,这款外观酷似宝马X6造型的轿跑SUV。


null


null



▲F7x申报图

其实标榜运动的SUV哈弗也并不是没有,从早些年的H6 coupe到最近的F5,都是哈弗面向年轻群体、主打运动潮流的SUV。但从没有真正一台车,能够像F7x这样,起码放在任何一个不懂汽车的小白面前,他也能一眼看出这台SUV的与众不同。

这是哈弗力求改变的缩影之一,也是憧憬对未来大方向在产品上的体现。好在如今,哈弗也确实有了这样的资本,从设计观感、可见性能到智能化,再从产品质量、服务售后到用户体验,哈弗可能早已无暇顾及那些恶意中伤的谣言,毕竟500万车主真实的用户口碑是一切的基础,否者再号称“爆款”的产品,对哈弗来讲,也是失败的。


null


▲F7x路试谍照


null


▲F7内饰,F7x在设计风格上将与其保持一致

不过有一点不能否认的是,就算F7x设计的再好看,价格再惊喜,这个造型,或者说这类风格的SUV也终将会有保守的中国人对它说“不”。好在,这次哈弗打算把这种可能性降到最低,新车大量保留了F7外观素和内饰设计,毕竟以一台月销过万的SUV做基础保障,这是很聪明的做法。



新能源领域差异化、智能化

当然,随着全球新能源车趋势的引领,哈弗在传统燃油SUV上的重心也在转移。在新能源的研发上,哈弗投入已达到数十亿元。除了传统新能源领域的电动、混动技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哈弗氢动力SUV将在全球人民面前亮相,以此来继续向世界展现中国实力。

2023年前,哈弗计划推出20款具备“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领先科技全球产品,新能源车型将超过60%。


null


▲哈弗SUV的俄罗斯车主

未来,哈弗将致力于打造定位为 “移动智家平台”(i-Home Platform)的全球化设计语言。在满足智联AI化、平台拓展化的同时,该平台还可满足传统燃油SUV、燃料电池动力SUV、插电式混动SUV、氢动力SUV以及其他新能源动力SUV车型的灵活扩展。



写在最后

整体看下来,全球化、智能化仍是哈弗面向未来的“聚焦点”。潜力,或者说与全球顶尖车企的差距还是存在的,哈弗也定将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这也是任何一个品牌走向国际化的必经之路。


null


我们只是希望,500万辆对于哈弗来说,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也祝愿这个在国内有着“现象级”表现的中国品牌,能够早日成为全球SUV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