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柱盲区隐患多,为什么不做成透明的?

2019年01月21日 17:35:2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开车的人都知道这么一种情况,就是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有时候转弯甚至直行也好,有些障碍物或者行人的被A柱遮挡,没能及时发现,这时就很容易出现刮蹭到障碍物,或者出现蹭到行人的情况发生。如果车速过快的话,那么后果更严重。

A柱盲区隐患多,为什么不做成透明的?



那么都知道A柱盲区对于行车安全是有一定影响的,为什么车企在设计和制造车辆的时候,不会讲A柱设计成透明的呢?这样一来不就很好解决了A柱盲区?而车企之所以没有这样做,原因有这几点:

一、没有合适材料

A柱盲区隐患多,为什么不做成透明的?



车企肯定也知道将A柱做成透明的,就可以解决A柱盲区问题,但是并没有合适的材料。并且如今透明材料的刚度,都不足以可以用来作为汽车的A柱。当然,曾有车企将概念车的A柱进行镂空,这样驾驶员可以通过碎片的画面脑补出完整的画面。但是镂空后,钢材的刚性肯定不如完整的一块来得强。

二、没有严重影响行驶安全

A柱盲区隐患多,为什么不做成透明的?



A柱盲区虽然会一定程度上影响驾驶员的视野,存在行车的安全隐患。但其实只要驾驶员在驾驶的时候精神注意力足够集中,并且有良好的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的话,那么A柱盲区对行车安全的影响就并不大,还没达到必须要寻求一种材料去消除A柱的盲区。

三、出于安全性的考虑

A柱盲区隐患多,为什么不做成透明的?



如今的汽车车头会设计成一个溃缩区,也就是“吸能盒”。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溃缩区能很好的吸收巨大的冲击力,最大程度上去减弱对车内人员的冲击。但A柱的作用是要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最大程度保证驾驶舱处于完好状态,所以A柱的材料都是使用超高强度的钢材。不然驾驶舱都变形的话,车内的人基本也是九死一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