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瑟瑟发抖!大众要涨价了,大众不再大众了!

2019年01月21日 19:40: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大众和中国人的关系有一点像热恋中的情侣,女生无论怎样作天作地,男生都会给予无限的溺爱和包容。而大众就是那个作天作地的女生,中国人就是那个男生。近日,大众又开始作了,不知道此次中国消费者还会不会一如既往的包容?

null


近日,德国大众宣布,为了抵消不断上涨的成本,旗下大众品牌可能会涨价!其报道中显示:"除了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还有更高的安全要求,这将带来更大的成本负担,而按照比例来说,那些偏低价格车型将会经历最大程度的价格上涨。"诚然,材料成本的上涨的确是大众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但是在小编看来,价格上涨的原因绝不是这样简单。

null


大众因"排放门"事件,在美国认罚了将近250亿美,也几乎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排放门"事件并没有因此结束,美国的罚单和欧盟的调查仍在继续。近日,大众集团公司4名奥迪经理遭到美国政府的起诉,声称他们均是发动机开发相关部门负责人,这也是美国政府对于大众汽车柴油违规排放丑闻调查的一部分。

null


除此之外,大众和福特的合作不管说的如何好听和官方,其实说到底都是因为"缺钱"。结盟对于成本的分摊,运营效率和业务规模都有利。这对于节约成本来说,实在是百利而无一害。并且在去年福特就已经宣布,计划5年内削减255亿美元成本。而大众方面,新上任的CEO迪斯裁掉了将近3万名员工,还要求每一个子品牌每年要省出100亿欧元。由此看出,大众是真的缺钱了。那么问题来了,中国能否逃过这场"涨价大潮"?

null


抱歉,我知道我问了不该问的问题!任何一个国家都可能躲过这次涨价大潮,唯独中国不会。作为大众的粮仓,2018年,大众2018年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420万辆,占大众集团全球总销量的38.9%。虽说同比下滑了5.8%,但是依然是大众最为重要的市场。如果一旦涨价,除了大众的"铁粉"以外,可能会影响到其销量。不知道关于这一点,大众是否考虑过?

null


写在最后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真的是备受考验的时候,不知道中国消费者对于大众的任性继续选择包容还是理性消费。最怕的就是中国消费者会顺应股市的规则:"越长越买,越跌越不买",那就真的成了正儿八经的"韭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