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为中国人打造的美系家轿出新款,换装1.0T发动机,售8.78万起

2019年01月22日 00:40: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身为首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的车型,福睿斯曾经也得上是一时风靡。不过,面对诸多老对手们的改进换新,凭借低价好开打市场的福睿斯也渐渐有些力不从心“三年一改款”的定律适用于绝大多数车型,于是,新款福睿斯来了。

福睿斯2019款EcoBoost 125自动臻享型

既然是一款走务实风格的10万级家用车,又是小改款,所以除了价格小幅度下调之外,新款福睿斯的变化也称不上很大:新的前脸、内饰小调、配置略有升级以及——顶配车型换装1.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曾经的老款嘉年华翼搏均搭载过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作为“吃螃蟹”的先行者,这两款车型都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而随着小排量三缸车型愈发增多,在新福克斯全面三缸化之后,新款福睿斯也开始了尝试。

这台1.0T三缸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均超越了福特自家的那台1.5L发动机,增加的20Nm的最大扭矩虽说不多,但峰值区间下探到了1400rpm,并能持续到4500rpm。简单地理解,就是虽然动力并没有明显增长,但能来得更早且更持久。

在普通公路上行驶,也许无法直观感受这一点变化带来的区别,但在需要频繁发力的蜿蜒山路上,你会发现1.0T的福睿斯能及时带来更好的动力输出,在爬坡时也会更加从容。

同时,纵观整个10万元级的家用车,福睿斯在行驶层面的机械表现,都可以称得上是优秀生的水平。1.0T+6AT的这套新组合,也并没有破坏原本的平衡,动力输出依然平顺,三缸机的抖动噪音也控制得相当得体,再配上相对柔软的减振阻尼设定,新款福睿斯开起来依旧满足每一个“佛系”车主的期待。

正如之前所说,新款福睿斯的变化其实并不算很大,如果你对福睿斯有过一定了解,恐怕会对它相当熟悉。所以,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变化吧。

首先,新款福睿斯的前脸看上温和了不少。飞燕样式的大灯比老款少了些棱棱角角,顶配车型还配有氙气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同时,前进气格栅不仅有新的样式,还具有主动开闭技术,启动时可以提高热车的效率,在高速时还可以降低一定的风阻。

其次,内饰也有些小小的变化,仪表盘样式变为炮筒式,度数也来得更加清晰。只不过行车电脑的显示方式可以说相当朴素,信息量也偏少,唯一增加的内容,是新款顶配车型所配备的主动式胎压显示。

最后,就是一些配置上的调整升级,比如顶配增加了主驾8向电动调节、前后侧气帘等,而8英寸的中央液晶屏在同级当中算是有一定优势,不过其功能性还都比较基础,内置的凯立德导航无论是界面操作还是实用性都已难说跟得上时代。

 

福睿斯当初之所以卖得不错,一方面是价格便宜,另一方面则是比较优秀的行驶品质。实际上,作为纯家用属性的轿车来说,福睿斯在乘坐空间上的短板无法在小改款上得到优化,这一点始终是有些遗憾。但在其它方面,可以看得出新款福睿斯是在有针对性地修补原先的不足之处,尤其更能体现在这台1.0T的顶配车型之上。所以如果你的购车预算还算充足,那新款福睿斯记得一定要买顶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