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辆升级后的合资家轿“四缸变三缸”却依然卖的特别火

2019年01月22日 09:30: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本田凌派作为本田的“中国特供”车型之一,在紧凑级市场的销量表现算得上十分优异。其实用的空间及亲民的定价,从去年10月开始连续获得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并不断地推陈出新。换代的它进行了全方面的升级,凭借更出色的竞争力还获得了“小雅阁”的称号。

那么今天我们就将老款和全新款的凌派进行对比,来看看它都进行了哪些升级,值不值得入手。


去水印1 (1).jpg

       

外观篇:

全新凌派采用本田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前脸更具层次感,中网格栅面积较前款更大。贯穿至前大灯的镀铬条装饰配合黑色中网力量感十足。


去水印1 (2).jpg


车身侧面较老款变化不大,腰线几乎是照搬老款。只是加大了车顶的向下弧度,缩短了车尾箱的长度。尽可能的向目前较流行的溜背靠拢,增加了些运动感。


侧面.jpg


尾部镀铬装饰条取消了老款的贯穿式设计,采用点缀的线条设计。尾灯也采用更加靠近本田家族式“回旋镖”造型。运动感更强烈。

 


null



内饰篇:

新款凌派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风格相比老款更加圆润,中控台与门板无缝连接拉长了整体的视觉宽度,更多的软性材料的使用和配色细节也偏向温馨风格。


内饰11.jpg


虽未采用时下流行的液晶仪表盘,但新车采用7英寸彩色TFT显示屏视觉效果也毫不逊色。相对于老款较为传统的圆形仪表盘,科技感更强。信息显示也很清晰直观。


仪表1.jpg


方向盘造型变化虽不大,同样采用三幅式设计。不过在细节处理方面相比旧款有所提升。更多的功能按键提升不少可操作性。


方向盘.jpg


新车依然配有一键启动功能,新增的电子手刹相比老款的机械式拉杆,更加赶得上“潮流。并带有AUTOHOLD”功能。


手刹.jpg


相比老款的中控显示屏,新车搭载的8英寸触控屏。无论是功能配置还是操作感都进步了许多,显示效果也更加细腻。空调操作区域采用了按键加旋钮结合的主流设计,视觉上更加简洁,操作也容易上手。并在后排增加了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充电接口,满足了后排乘客的充电需求。


中控屏.jpg



后排出风口.jpg


相比老款的座椅,造型上新款更加运动,加大了的前部座椅的侧翼提升了侧向支撑力。包裹性更好。只是调节方式依旧是手动,舒适程度上还有待提升。


座椅.jpg


在车内储物格方面基本相同,但值得一说的后排中央扶手部分,可以打开形成一个长方形的“小桌板”使得后排乘客放一些随身物品更方便,这点还是值得夸赞的。


储物空间.jpg


动力篇:

虽然新款凌派采用了1.0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稳定性相对老款的四缸机有所欠缺,但在性能参数上却毫不示弱,并且在峰值扭矩方面还有一定的优势。


QQ截图20190121012419.jpg



null

匹配大家最为熟悉的CVT无级变速箱,但在变矩器方面有所调整,降低了传动比提高了车辆的加速表现,使其在静止加速时增加了些“推背感”。 


null



白希文总结:


QQ截图20190121014415.jpg

顺应了本田日益年轻化的品牌性格,新款凌派在外观与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不小的提升。配置方面迎合国内消费群体的偏好,虽然搭载的三缸机,一直都是现在消费者持怀疑态度的主因。但从连续3个月破万的销量来看,其稳定性和可靠性还是受到了市场的认可,所以这款全面升级的“小雅阁”还是比较适合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