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六万还不满足,趁热打铁换代升级,这款家轿根本不给对手活路

2019年01月22日 09:39:2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日产轩逸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单月卖出6万多辆,怒提单月销量冠军以后,一则新轩逸的申报图映入了我们的视野。从工信部申报图可以看到,新款轩逸在外形尺寸上都有了不少的进步,动力总成同样提升不少,尤其是那款小天籁的外观,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外观上新款车型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的扁平设计语言,相对现款轩逸年轻不少。V字形进气格栅造型激进,两侧狭长大灯更是犀利,其下方的雾灯设计呈现L型,相比新天籁更加有运动风格。车身侧面同样犀利,尤其是C柱部分与新天籁如出一辙,全新的铝合金轮毂设计效果也是相当不错。

换代轩逸

新天籁 Altima

尾部造型相对大哥天籁有一定的差异,尾灯下采用了内凹式设计,这样的设计主要还是为了突出车尾的层次感,但是整体设计还是偏向于整洁,并于车头相呼应。

换代轩逸

新天籁 Altima

内饰设计目前还没有信息,但是根据疆哥猜测会与新天籁相差不大(因为轩逸一直有“小天籁”的称号),只是配置上会比较寒酸,毕竟配置一直是轩逸车型的不足。

新天籁 Altima

根据申报图我们也还能看到不少信息,例如新款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47mm,轴距达到了2712mm,相对于现款车型的4631×1760×1503mm的长宽高,和2700mm的轴距有了一定的扩展,这势必会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但是新款车型的车身高度降低了53mm,这样设计显然是为了凸显新款车型的运动感。

动力上新款车型还是采用了1.6L自吸发动机,只是相对于现款轩逸HR16的发动机进行了一定改进,最大功率已经达到了102kw也就是139马力,满足国六排放要求,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别车型已经是非常不错了。而与之匹配的很可能还是一款CVT变速箱。

但是新轩逸在一些配置细节上会让人心酸,比如在低配车型上甚至还会出现钢制轮圈,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应该是比较罕见的事情,毕竟出于成本限制,也没什么可说的,而且前雾灯以及大灯组合都是选装的配置,看到这疆哥只能安慰地说:可能低配车型会非常便宜吧。

不过总的来说,新款轩逸相对于现款车型来说提升真的不小,“小天籁”式的外观设计,更大的外形尺寸,一贯的大空间和舒适性表现,动力表现会比现款车型更加出色,油耗控制必然也会更上一层楼。但是俗话说,买车不能看优点,得先看看这款车的缺点你能不能接受!

新轩逸缺点无非就是配置比较磕碜,远不如同级别车型尤其是自主车型那么配置丰富。另外,偏向家用的定位也很大程度地限制了轩逸车型的底盘表现,轩逸车型的底盘调教偏软,转向时给人信心不足,但是考虑到买菜车的定义,也不必过于在意。而新轩逸的底盘,估计也不会有大的改进,毕竟它的定位决定了它的性能。

最后就是日产的1.6L发动机曾有过烧机油的问题,不过现款车型上有了很大改观,总的来说这款发动机还是比较省心的,日常行驶平顺性没得挑,尤其是自吸的发动机相对于现在同级别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养车上成本上也会省下不少钱。

如果你能接受上面的问题,那新款轩逸真的非常值得等,毕竟月销六万家轿之王的口碑不是白来的,日常家用这款车绝对省心。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评论区下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车友“

被抽中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无论在官方微店内买任意价格的商品

疆哥都会发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