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奥迪追着宝马X1造的这款SUV 国产是唯一活路?

2019年01月22日 14:40:1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其实当2014年那辆毫无违和感的奥迪TT Offroad概念车亮相的时候,你就该意识到,SUV的运动化,或者说运动车型的"升高版",必然会到来,只有宝马一家涉足这个领域的时代,就要过去了。

所以在两年后,也就是2016年,奔驰先后推出了GLC Coupe和GLE Coupe,正式加入了豪华品牌轿跑SUV的战斗。又过了3年之后,奥迪Q4,也就是Q3的运动版,也要来了。

它是谁?

null



首先,这是一款在全新Q3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的车型,使用与全新Q3相同的MQB平台,并且使用了与奥迪Q8类似的掀背SUV的设计语言,虽然实车一直被重度伪装,但是从车身的线条来看,也能感受到它的运动气质。

动力方面,它应该会使用海外版全新Q3的动力组合,也就是1.5T和2.0T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的选项,其中1.5T发动机保持了跟现款1.4T发动机接近的动力参数,最大功率还是150马力,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一定提升,所以在油耗方面应该会有所期待。不过,作为主打运动的轿跑SUV,这可能不是它主推的动力选项,就如宝马X2在1.5T的动力上也只部署了一款配置一样,而性能更好的2.0T则提供了更多选择。

作为一款运动车型,它的四驱系统当然也会成为卖点之一,搭载的瀚德五代的全时四驱,使用电控离合器式差速器,同时提供EDS电子限滑装置,正常情况下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为90:10,当前轮打滑时会增加后轴分配的动力。虽然同样能够为运动和操控提供辅助,但是由于取消了托森式差速器,对于它的运动血统,应该会有很多人提出质疑吧。

它会不会过得好?

null



与奔驰GLC Coupe和GLE Coupe的思路不同,奥迪没有加入中型及中大型轿跑SUV的战场,而是选择了相对更"冷清"的紧凑级轿跑SUV作为自己的第一步,个人推测,可能有两点考虑。

其一,是其市场定位。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轿跑SUV的推出,显然是为了更加年轻化的市场,潜在消费者也就是那些有SUV需求,但是又不甘于平庸,想要保留一定运动基因的年轻人。如此一来,一辆定位紧凑级的运动SUV,不论是在尺寸,还是在价格上,都更能刺激消费,为它在销量上的提升起到一定的帮助。

null



其二,可能是竞争。中型和中大型轿跑SUV这个市场,宝马是开拓者,奔驰也已经经营多年,相比之下,如果奥迪的首款轿跑SUV同样落在这个市场中,即使会有很多看客关注,它所要面临的竞争压力也会更大,而紧凑型轿跑SUV市场, 宝马也是新来的,奔驰更是迟迟不见动作,奥迪想要占据一席之地,看起来会更加轻松一些。

不过,即使计划的很好,它也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null



现在豪华品牌的轿跑SUV,不论是定位更中庸的GLC Coupe和X4,还是"新新势力"X2,基本都是以进口为主,不过有意思的是,作为轿跑SUV入门款的X2,其售价区间与X1基本吻合,也就是说,X2是在与X1同价位区间内,对X1进行补充。

但是来到奥迪Q4这里,可能会有所变化。同门兄弟奥迪Q3的售价相对更加"亲民",这就为它想要在同价位进行补充创造了困难,也就是说,如果同样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那么奥迪Q4在售价上很有可能会和Q3形成一定的错位,但是,应该还是会跟X2保持在同一价位。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国产。奥迪作为国产化进程比较快的豪华品牌,旗下新车Q4的国产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毕竟对于奥迪来说,Q4只能算是它在轿跑SUV中的先头部队,为它在轿跑SUV市场积累口碑,为后期Q6和Q8的推广降低难度,如此一来,如果能够通过国产使售价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

写在最后

null



在轿跑SUV这个领域,奥迪算是来的晚的,不过它找了一条相对好走的路,并且将年轻化市场做得更彻底,选择了更适合年轻人的紧凑型SUV作为出发点,也许能够为它的迟到找到一个突破口。不过,面对价格更低,同时空间更大的同级传统SUV,它的竞争力有多强,仍是一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