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负增长,蓝青松却说2019销量要翻倍

2019年01月22日 15:41:10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2019年,不少车企叫冬天来了,但是上汽大通却反其道行之。


1月15日,上汽大通抛出销量翻倍计划。在2019年营销商务年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通董事长蓝青松宣布,今年销量目标18万辆,挑战20万辆。如果实现这一目标,上汽大通2019年销量将较2018年增长114%。

null


上汽大通为什么敢喊?上汽大通能不能实现目标?


一直以来,上汽大通以速度著称。2011年到2018年年销量复合增长率达70%,超过同行们。即使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呈现负增长时,上汽大通仍销量增长了18%,销售84017辆汽车。


2019年,上汽大通打算这样出牌。


1、一年推11款新车,史上最多新车的一年。


2019年,上汽大通将推出11款新车,约占2019年总车型的41%。


上汽大通内部称为“3+2+6”,其中“3”为G50、EV30和D60,“2”为G20和V90,“6”为搭载D20柴油机的V80、搭载D20柴油机的T60、进入泰国市场的SK82、搭载NLE MAJOR汽油机的G10、搭载NLE MAJOR汽油机的D90、纯电动MPV EG50。其中,G50要快速实现销量爬坡,目标5万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2019年,纯电物流车EV30、G50的纯电动以及混动车型、燃料电池大型MPV都将陆续上市。


蓝青松表示:“2019年多款新产品接连上市,我们将第一次面临一年上市三个全新产品、第一次面临同一细分市场的双车战略,对大通和经销商都有很大挑战,要从资源和能力两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2、新老车型都要称王


新老车型,两手都抓。


蓝青松说,“V80,我们要做行业第一;T60皮卡,我们也要争第一;房车业务,我们不是做这个行业的领导者,而是要领导这个行业更快发展。”

“汽车行业竞争首先是产品力的竞争,这是基本条件。通过新产品进入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给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坚持细分市场差异化。”蓝青松说。 3、国际业务实现“格局性突破”

2019年,上汽大通将继续向海外要业绩。蓝青松提出的不仅是销量,而是“格局性突破”,建成国际化汽车公司。


蓝青松说,“2019年海外2.36万辆,同比增长45%。最终,海外销量计划占总销量的30%乃至50%,这是一家企业国际化的必然。”蓝青松说,“我们在海外的销量占比一开始是10%到15%,这两年占20%以上。”

上汽大通是上汽集团旗下出口量最大的车企,也是少有的成功打入发达市场的车企。2018年,上汽大通海外销量为16295辆,同比增长60%。上汽大通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目前已经形成了5大重点核心市场,产品覆盖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销量已达4万辆。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已成为上汽大通海外市场的主要来源。2018年,上汽大通C2B模式也先后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正式开启,成为个性时代中国汽车品牌“弯道超车”的新名片。 在市场布局方面,今年上汽大通将继续发力发达国家市场,走差异化的海外发展路线。在澳新市场,上汽大通将力争继续提升销量及市场份额;在欧洲市场,上汽大通将把握好全球电动化的市场机遇,持续开拓与抢占新能源蓝海市场;在南美市场,上汽大通将力争打造出第二个“万辆级市场”。 2019年,上汽大通怎么实现翻倍目标,等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