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啥是PEIQI?你的车上,TA们才是!

2019年01月22日 22:41:40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去年,一头长得像吹风机的粉红小猪走红网络,一时间这只小猪被网友玩坏了。“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这句网络词迅速洗脑广大网友。

    前几天,这只小猪又因为春节档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啥是佩奇》火了一把。到底“啥是PEI QI”?在汽车圈,配齐才是硬道理。


侧安全气囊

    目前,市面上的安全气囊五花八门。除了方向盘,仪表台上的安全气囊之外,一般十万以上的车中,主驾驶的靠背座椅边上会有个侧气囊/侧气帘。

    当侧面发生碰撞的时,车头或者车尾有很大的一块缓冲区,而直接碰撞的便是主驾和副驾驶左侧和右边。若侧气囊的没有配备,则撞在B柱上可能性极大,对人体尤其是头部造成的伤害可能性极大。因此,这个侧气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个必须配齐。

汽车应急工具包

    三角警示牌、逃生锤、扳手、搭火线、拖车绳,这些重要汽车应急工具用品虽然有时一年时间也不会用上,但在关键时刻用上就能保证安全,甚至可以救命,例如三角警示牌,如果在道路检查过程中发现车辆故障未设置三角警告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是要罚款200并记3分。

汽车灭火器

    灭火器在初起火时,能迅速扑灭自燃。建议灭火器应放置在车厢内,而不要放在行李箱。此外,灭火器是有保质期的,因此要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到期并及时更换。

后备轮胎

    后备轮胎往往被遗忘在行李厢下而缺少保养,所以建议车主必需每3个月定期检查一下后备轮胎,必要时还要给它充气。

胎压表

    大多数车主没有进行每天必要的轮胎气压检查,仅凭肉眼观察或用脚踢轮胎去判断车轮的压力,留下了隐患。 所以说胎压计是很重要的,小小的东西大大的好处,最好每个车主都备一个。

行车记录仪

    安装行车记录仪后,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现在故意碰瓷的人非常多,行车记录仪也可以有效防止别人碰瓷行为。

车载急救

   车载急救包是车辆上配备的医用急救设备和药物的包裹,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伤亡时展开自救,是有效降低交通死亡人数的手段之一,现在大部分私家车车主都没有配备医用急救箱,不是不想配,而是没有意识到其重要性。

千斤顶

    千斤顶用于帮助你换胎。值得注意的是,后备轮胎必须是完好的,否则有了换胎工具也无济于事。

绝缘手套

    主要可在紧急维修和清洁车身时保持双手清洁,或当要打开引擎盖或水箱盖时,作隔热之用。最好采用绝缘手套,在处理电器问题时,可避免触电。

   另外,除了上述的工具之外,最好还要携带上强力电筒、蒸馏水、车胎防漏剂、扳手等,防止遇到突发情况,以备不时之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