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生率创新低,吉利嘉际能否为你找到家的感觉?

2019年01月23日 11:17:09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据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人口自然增长率3.81‰。截至2018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3953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30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死亡人口993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13‰;人口自然增长率为3.81‰。

null


这不仅是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来,人口出生规模连续第二年出现萎缩,而且出生率还创下了建国之后有记录统计以来的历史最低值。同时劳动人口数量也是首次下降,人口拐点的提前到来或为中国经济敲响警钟。

客观上,抚养成本的增加和受教育水平的提高以及养儿防老观念的淡化,让人们有更加崇尚于自主选择生活,即便在全面放开的政策落地之后又陆续出台相关激励政策,二胎仍然不是每个家庭的必选项。

事实上在全面放开二胎政策落地之前,市面上就涌现出了不少为二胎家庭“量身定制”的车型,大抵上可以分为两类,一是交叉型乘用车升级、工具车型转化而来,二是SUV热潮乘势而上,推出7座版的SUV车型。由销量数据可见,两类车型基本上均未击中时下主力的二胎家庭,“蹭热点”的戏份比较大,更重要的是在汽车生活场景方面,也并没有营造出二胎家庭的温馨,以及祖孙三代幸福生活的画面。随着消费理念日趋理性,更多二胎家庭还会将目光聚焦于家用MPV。

null


毫无疑问,时下大部分新中产家庭都面临着职场竞争压力大,加之房价和养育成本高企,以及社会转型、收入前景不明朗等因素,渴望二胎,但是又不敢付诸于行动的问题。

如今市面上虽不乏6座和7座车型,但是却没有一款车型能够刚好击中时下主力的二胎家庭,一款优秀的产品不是简单蹭热点,而是具有引导和创造需求的能力,为那些在“二胎家庭”门口观望的人再也找不到理由拒绝上车。

高端精品化,嘉际是个全场景的多面手

如今的市面上不乏家用MPV,也不乏高端MPV,但是价格亲民而做工精致的产品,目前仍然是稀罕物,吉利嘉际应运而生。高颜值的外观搭配高品质的内饰,吉利嘉际以轻松的跨界之风,既摆脱了传统公商务MPV的端庄、又去除了低端MPV的工具属性,以跨界之风成功走上了高端精致化的路线。

null


典型的家用车造型设计,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全家出行,都找不到明显的违和感,轻松进入家庭用户的购买清单,尽管经过了多年的用户教育,MPV对于中国家庭来说,依然是一个相对陌生的产品品类。

null


但是嘉际在外观上创新采用“多平衡”设计理念,打造出集轿车、SUV、MPV优势为一体的“三体融合”车身,轻COUPE轿跑流线车身、165mm高离地间隙搭配18寸星轨回旋轮毂,在设计与工程中做到了完美平衡,引领MPV造型设计新变革,为二胎家庭出行赢得满满的回头率,这是一种发自心底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在整体外观设计出高质感的同时,在MPV车型最为考究的内部空间上,嘉际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据悉,其车身长度4706mm,宽度1909mm,高度1690mm(燃油版与48V版本),PHEV插电混动版因为装载电池的原因,高度1713mm,整车的轴距也做到了2805mm。内部空间方面,嘉际分别采用“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柔软舒适的皮质打造出了同级独有的I-sofa魔方科技座椅。其中,前排与二排独立座椅均可向后翻折至165°,搭配最多可实现6向调节的太空睡眠头枕,形成同级独享的太空畅睡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极致舒适的乘坐体验,将二三排座椅完全放倒,得到的是一个纯平的车内空间,铺上充气垫,就是一个移动大床房,两口之家或者三口之家拥有一台嘉际也可畅想随时随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null


安全,对于二胎家庭而言,拥有一票否决权,而对于安全的投入,再多也不为过。为家庭出行解决后顾之忧,嘉际配备了同级独有的ICC智能领航系统,整合了ACC和LKA的功能,可同时执行车辆横向和纵向驾驶辅助,成为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MPV车型。此外,嘉际还搭载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RCW后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全新博世9.3版ESP、8个安全气囊等多项智能安全配置,为驾乘人员提供更智能、更完善的全方位安全保障。

null


动力方面,嘉际将推出1.8TD+6AT传统燃油、1.5TD+7DCTH插混动力系统、1.5TD+7DCT+48V BSG轻混动力系统的三种动力,为目前家用MPV车型中最丰富的动力组合,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样化的选择。

产品搏出位,吉利的用心无处不在

除了实实在在的功能直击二胎家庭用车痛点之外,围绕着产品搏出位,吉利嘉际在产品开发和营销方面的用心更是无处不在。

null


作为一款专为新生代多人口家庭打造的高品智家享MPV,嘉际首创暖心亲子模式,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亲子模式下,用户可实现自定义空调调节、音量调节、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进入伴听儿童歌曲播放模式、萌男童人机语音交流等功能。另外,嘉际还拥有冷暖杯托堪比豪华车的配备、3组国际通用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设计,在细节处体现对儿童的呵护与关怀。

从抚养成本来看,二胎家庭在经济压力方面势必会有所增加,但是,二胎家庭的幸福与欢乐也同样值得珍惜与分享。从静态体验来看,嘉际的产品已经相当到位了,让许多原本没有二胎计划的家庭,都开始憧憬二胎家庭的幸福生活。

null


嘉际的确在营销方面的用心,也同样值得点赞。据了解,此次吉利嘉际抢鲜品鉴活动以“为爱出众”为主题,

通过产品讲解、互动问答、实车品鉴,以及生态净化实验室、安全识别黏黏乐等一系列环节的体验,嘉际的产品力已经深入人心,让众多持币待购的用户不再观望。现场不仅精心设置了家庭影音区、儿童乐高体验区、沙发咖啡厅、户外动静场等极具趣味性的场景式体验项目,为车友和媒体带来超越同级、媲美豪华车型舒享体验的同时,也让他们能够尽情享受陪伴家人的温馨时光,进一步传递嘉际作为一款高端精品家用MPV“为家而生、为爱出众”的使命与内涵。

null


融入了吉利对家与爱的思考,在多重细节上充满人性化的关怀,凭借在外观、品质、智能、驾控等方面实现突破,以及越级对标奥德赛、GL6等合资车型,对于所有的竞争者而言,吉利嘉际都是2019年实力最强的对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