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化繁为简却成为经典的设计元素 这样一台车能否GET到你

2019年01月23日 12:01:4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原点

如果有一天时间静止,我们还能回到原点,此刻的你会想什么?

可能大多数人选择回忆,回忆过往的美好与苦涩,回忆那些我们印象深刻或是模糊的记忆,这些碎片的组合,编织成一次美好的回忆。回忆又何尝不是一种“设计”,只是当你再回忆时没有意识到这成为了一个设计,而你要分享你的回忆时,你才会不由自主的设计你要去描述的回忆过程。碍于我们所接受的文化教育,此时此刻用“设计”来形容回忆会显得有些做作,因为“设计”来的回忆会显得不够真实,虽无从考证,但实际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是“设计”的一种。

买车网


设计,本身就是因为一种合理的想象,通过规划、计划、执行、以至于不同形式的表达,展现在我们眼前。设计的范畴大而广。这其中不乏物质层面、精神层面、甚至会涵盖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方面,但当若干年后我们去回忆某一件事时,这其中又不乏“设计”素。

视觉动物

我们都是视觉动物,拍拖时的一见钟情,是通过视觉神经向内心传递出一个讯号,钟意一件商品为其买单,也离不开视觉因素,而往往美好的事物又离不开“设计”。相信我们当中的大多数都是欣赏设计的,而非设计者本身,但如何评判设计的好与坏,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同为视觉动物的笔者,今天用一种特别方式来与各位看客分享一下,我们最熟悉的汽车市场上形形色色的设计,通过大众审美角度来说,到底如何才算是一款好设计。

买车网


车圈里最浮夸的设计

Lamborghini,对于所有人都不陌生的超级跑车品牌,其标签因浮夸的外观设计以及近乎于完美的性能著称,那么Lamborghini的设计是成功的吗?如果刨除品牌因素,或许这种设计并非会被一众所接受,但不否认它的设计是足够吸引眼球。这类设计我们可以称其为“艺术品”,但并不是普罗大众所能Hold住的产物。

买车网


曾经“没有”设计的车型却被认可

奥迪A6L可以说当仁不让的获得“殊荣”,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市场成就了奥迪A6L的辉煌,从奥迪底盘代号C5-C7奥迪A6L可以说是圈粉无数,当然这需要剥离奥迪A6L特殊的光环属性。单从设计层面来说,奥迪A6L的外观设计并不出彩,但也不难看,每一代的更迭官宣都会让老百姓记住这样的一台车,相对保守平庸的设计,让奥迪A6L完美的从官车形象跨界到私家车领域,使其成为了车圈中少有的双刃剑。简约平庸并非没有设计,反倒是设计师眼中的难点,就好像我们拿起画笔画圆一样,看似在脑海中很简单的一个圆,对于常人来说并非易事。

买车网


做减法要比做加法难

这个道理相信大部分朋友都懂,就好像我们布置我们的家一样,如果要去追求一种极简风格,那么我们一定要去妥协日常生活的实用性与便利性。而对于汽车设计来说则讲究一个恰到好处,对于设计本身来说,一旦走向了一个极端势必暴露出一个不可逆的弊端,Lamborghini的驾驶视野就是一个案例。所以说,对于当下种类繁多的汽车产品来说,能真正让人眼前的一亮的新车并不多见。

买车网


名爵HS可以说算是近些年汽车新品中个脱颖而出的一支新秀,有着纯正的英伦血统做背书,但在今时今日要与时俱进既做到博眼球又要秉承向原点致敬的设计灵感,对于设计师来说显然是一个矛盾的结合。都说碰撞会产生火花,但碰撞激烈或许也会产生悲剧。名爵HS在承袭家族式设计元素的基调下进行优化,使其车头视觉感受有一种汽车市面上少有的呼吸感,甚至是一种灵性的存在。

买车网


采用反凹面设计的进气格栅,虽采用市面上常见的蜂窝式进气格栅,但却因为一个巧妙的“凹面”营造出名爵HS的运动气息,而作为冷冰冰的机械产物,情感的流露则全部汇聚到车灯上,如何让一台车的车灯有点睛之笔,设计师给出的方案是“圆”,形同与人眼般的透镜,在大灯总成边缘LED日行灯的映衬下,突显整车荷尔蒙气息,也是一台车拥有活力的表现。

买车网


平滑的腰身设计可以说在当今中算是少见的设计,因其车头设计足够吸引眼球,索性在车身侧面线条的布局就采用了“返璞归真”MG血统设计,无需刻意的修饰将一条腰线贯穿车尾,直至车身C柱迸发出不同的线条走向,预示着这是一台蓄势待发的运动车型。

买车网


而进入到车内,设计师赋予的车厢又是“加减法”融合的态势,在名爵HS的车厢里,我们可以看到设计中讲究的“点、线、面”,将车厢整体呈现出简约大气的视觉感受,而在细节之处处理得当,营造出这台车厢的档次感与高级感,同时不失时代气息。诚然,当下的消费者已经对高档的车厢司空见惯,如何抓住消费者眼球,靓点还是通过对细节的捕捉进而放大到“面”的审视。

结语:诚然,当下我们可以选择的车型有很多,但如何避免同质化的车型,选择一款我们自身喜好的车型却是一道难题,名爵HS的设计虽然是车圈中的一股清流,但又不乏一种容易接受的熟悉感。当然设计与审美向来是因人而已的,如果让你做一个选择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