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汽车巨头的改组与自救

2019年01月23日 16:38:4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关山月

 

2018年的种种迹象表明,为应对2019年及未来面临的经济及政治因素影响,全球汽车巨头正在为不同程度的改组而忙碌着,这些改组事件将会对整个汽车行业产生重要影响。

 

福特重组与大众结盟


null



福特在2018年公司业绩、利润、销量均出现下滑,包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疲弱,这令重组计划势在必行。福特计划未来5年计划缩减255亿美成本的目标,并针对全球超过7万名员工进行裁减,预计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


另外,大众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于2019年1月15日发布了全球联盟,该联盟将利用两家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优势,并将首先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型皮卡等商用货车项目。同时,双方还致力于探索电动汽车、自动汽车和移动服务方面的潜在合作。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双方各小组将继续进行详细的计划。


多种迹象表明,这两家汽车公司的联盟已是很多同行的代表,其主要动因来自新技术的开发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大家优势互补,尤其是汽车制造产业链长,生产规模庞大,而结盟的协同效应很具有吸引力。

  

通用消减成本提振投资


null



通用汽车曾于2018年12月宣布将在2019年裁员达1.48万人,关闭5大北美工厂。尽管通用汽在2018年全球销量稳中有升,但轿车业务已出现萎缩,因凯迪拉克CT6凯迪拉克XTS别克君越雪佛兰科鲁兹(美版)、雪佛兰Impala以及雪佛兰沃蓝达将被停产。导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在世界各地的七家工厂将停产,数千名工人被裁员,此举是为了削减60亿美元成本。这家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正准备迎接本土市场低迷和全球贸易战的影响。通用迅速宣布重组,则被投资者称赞是对财务纪律恪守承诺的表现,能够有助于通用走在汽车行业前端并向电气化、无人驾驶、约车服务和汽车互联等领域快速发展。

  

捷豹路虎正充电加速


null



捷豹路虎正通过采取果断行动来推动公司实现长期增,并计划将在未来18个月内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现金流改善。这一计划正将是其“充电和加速”全球战略部署在2019年1月中旬公布的新一阶段的具体措施。


 

根据新一阶段的措施,捷豹路虎将进一步加大对英国伍尔弗汉普顿的发动机制造中心的投资,该基地将生产下一代电动驱动单元(EDU)。同时,捷豹路虎将在英国北沃里克郡汉姆斯霍尔地区建造电池组装中心,将为未来的捷豹和路虎车辆提供技术更先进的电池。而这一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英国规模最大电池生产中心之一。这是基于对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技术需求的不断增长的前提下,捷豹路虎所做出的积极反应。

  

FCA已向Jeep倾斜


null



FCA旗下的产品本身非常之广,但面对萎缩的欧洲小型车市场,以及不断遭遇危机的中国和美国市场,FCA在2018年6月宣布实行五年战略以全面改革。菲亚特克莱斯勒则向中国市场告别,而未来市场重点则向Jeep倾斜。



其中,FCA五年计划包括:菲亚特在北美和中国停止销售,并把工厂和产能让给SUV、豪华品牌;克莱斯勒仅有两款车在售,包括陈旧的300C中型轿车和Pacifica MPV,目前濒临死亡边缘;而Jeep计划2022年前推出至少9款全新或改款车型,五年内推出10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另外还有4款纯电动车型,并逐渐普及车联网系统和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


阿尔法·罗密欧在2022年前将发布7款新车型,包括两款全新跑Giulia、Giulietta、Stelvio中期改款以及两款全新SUV产品;玛莎拉蒂将在2022年前推出6款新车型,除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之外,还将推出一款全新入门级SUV;RAM品牌将推出RAM 1500 TRX车型的量产版(高性能版本),其后续将为部分车型衍生出纯电动版本,配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但另一方面,一代元老前CEO马尔乔内在2018年因病离世,而未来如何将五年战略落地也有待观察。

  

现代将增加外籍高管比例


null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于2018年12月11日宣布对其管理层进行全面重组,任命前宝马高管Albert Biermann被任命为现代汽车集团研发总裁,以接替长期担任该职的杨雄哲(YangWoong-chul)以及权文植(Kwon Moon-sik)。此举被视为现代汽车引入新想法的重要一步。同时还将不断增加外籍高管的人员比例,为实现变革以扭转目前全球销量下跌的局面,并提高外界对这家家族企业管理权顺利交接的预期。

 

回顾2018年,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和新能源汽车等技术的驱动下,汽车行业面对巨大的转型升级的压力,以上这些汽车制作商的重组行动是对汽车业发展趋势的迅速反应,但无论是大规模裁员还是关厂缩减成本,都是车企顺应经济规律的自救,而2019年这一趋势将不会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