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如何快速让车内升温

2019年01月23日 17:34:37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冬天开车,如果你一上车就开暖风的话,车内升温反而是更慢的。最好是先让车子水温上来之后,再开暖风,这样温度上升的更快。快多少,试一下。

 

上车就开暖风,温度上升缓慢

 

第一次测试,上车点火之后,直接把空调温度调到最高,风力调到最大。这个时候车内温度10度,空调出风口的温度,只有14度,吹出来的基本上是冷风。

 

null


然后等车内的温度,上升到人体感到舒适的程度时,也就是20度左右,用时13分钟。

 

水温上升后开暖风,20度只需4分钟

 

等到车子恢复到冷车状态,我们进行第二次测试。点火之后,先不开暖风,等5分钟,让车子水温先上来一点点。

 

等水温到50度的时候,再把暖风温度调到最高,风力调到最大,测了一下,这个时候出风口温度已经有28度了。

 

null


等到车内温度上升到20度,只花了4分钟,再加上前面等待的5分钟,总共不到10分钟,比上车直接开暖风还是快上不少的。

 

空调暖风是由水温决定的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大部分车子的暖风,不是利用空调来制热的,而是利用了发动机冷却液的余热,通过暖风系统再转移到车子里面的。

 

也就是说吹出来的暖风能有多热,完全是取决于冷却液的温度。如果一上车就开空调,冷却液还是冷的,吹出来的风自然也是冷的。

 

null


就好比冬天盖被子睡觉,你睡在里面不动,被子里面就暖和的快一点,老是动啊动,把气都透到外面去的话,自然就暖得更慢,汽车暖风道理一样。

 

出风口朝下,热的更快

 

除了要注意水温,还有两个开暖风的小技巧一起分享给你。

 

第一个,出风口朝下吹,暖的更快。这是因为冷空气比暖空气要重,一般集中在车子的下方,暖风向下吹,可以快速中和脚腿的冷空气,加速对流,自然也就暖得更快。

null


 

合理使用内外循环

 

第二个,就是要合理用车子的内外循环。上车的时候打开外循环,按下空调AC键,这样可以快速排出车内潮湿的冷空气。再开内循环,车子会热的更快。

null


大家注意,内循环不能这么一直开的,否则车子里面的人容易缺氧、犯困,那就不好。

 

等车子温度差不多合适了,你再调回到外循环,同样AC键也可以关掉。因为车内的湿气也都差不多排出去了。

 

车窗起雾的四种解决方法

 

冬天开暖风虽然很舒服,但有个问题,就是刚开始的时候玻璃上会起雾,影响视野,怎么做可以让玻璃不起雾?

null

网上看了一下,马铃薯擦一下就可以搞定了、牙膏擦一下可以搞定了、洗洁精擦一下可以搞定了,哪个效果更好?是不是真的?试了一下,做了个视频给你。

 

  • 关键词:冬天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冬天」,相关的东西都有了。

 

冬天开暖风是用发动机的余热,更省油了,但为什么冬天的油耗,反而比夏天多用了空调压缩机的油耗还要高?

 

冬天开车有人说需要热车,否则油耗会上升,不然的话会伤车,是不是真的?如果真要热,怎么个热法?都给你把资料整理好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冬天」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