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军覆没的法系车,真的是败给了自己的倔强?

2019年01月23日 18:25:1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法系车怎么变成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了?或许这是很多人都想问的问题!

说起法国,化妆品有YSL、香奈儿、兰蔻,包包有LV、皮尔卡丹,简直是奢侈品的天堂。但是说到汽车,估计很多人都泄了气,因为法系车实在是不招人稀罕啊!

null


近日,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以神龙汽车、标致雪铁龙东风雷诺为代表的法系军团在华总销量为307007辆,其中神龙汽车总销量为25.3万辆,DS仅3867辆,东风雷诺为5万辆。和2017年的455580相比,跌幅达到了32.6%,下滑速度着实惊人。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为什么法系车在国内一直不受待见呢?

null


想当初,法系车和大众一同进入中国市场,现如今,大众的销量及信仰深入人心,而PSA却在中国的市场上仅有2%的占有率,当真是应了"赢在了起跑线上,折在了半路上"。今天小编对于法系车的失败做一个系统的整理,也让其"死的明白"。

null


定价问题

法系车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定价问题。法系车进入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车是505SW8,而这台车在当初可是以2.0排量,前置后驱的形象示人,法国人对于这款车给予了莫名的自信,定价甚高。可想而知,这款"高端车"在碰到同一时间的普桑后,以惨败收场。

null


随后推出了"富康",富康的境遇和505SW8相比较来说要好很多,因其定位和捷达、普桑相近,很快被人们所接受,并亲切称为"老三样"。但是,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终以停产告终。

null


营销方式问题

法系车的营销方式应该是整个汽车圈最奇葩的。法系车卖得贵,这是众人皆知,但是到底贵在哪里?谁也不知道。并且法系车的营销广告和同一时期的大众相比,无论是品牌塑造还是产品宣传,着实有些小巫见大巫了。这一点,PSA当真应该像10万+的自媒体学习一下,热点蹭一波,流量涨起来。

null


不过话说回来,法系车深入骨子的傲慢,或许是其不屑于营销的根本。法国PSA集团的CEO唯曾经表示:"中国是全球汽车销量大国,我们不会放弃这一市场!"试问,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是不是有点为时过晚?

null


产品更新换代问题

法系车的更新换代也是造成其现在情况的关键点,但是法系车的更新换代并不是换代的慢,而是踩不准节奏。譬如,2001年法国人引进了家用MPV萨拉毕加索,但届时,中国人对于这种MPV毫无兴趣。所以销量惨淡,最终停产,但是现如今二胎政策开放,消费水平提升,国人对于MPV的需求大增,但是此时的法系车却没跟上节奏。遂卒!

null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法系车缘何走到现在已经很清楚了。而2019年的中国市场坏境竞争如此激烈,如若法系车再不作出调整,是不是真的意味着要退出中国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