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换标后能否一改廉价形象?

2019年01月23日 19:3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骏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宝骏是2010年由上汽通用五菱成立的自主品牌,到今年也不过八年的时间。但是在上汽通用五菱的带领下,到2017年为止,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可以说增长非常迅速。

宝骏的成功本质上还是因为产品卖的便宜,与宝骏非常相似的企业中国还有很多,比如北汽幻速,五菱等等。他们通过制造一两款“爆款车”,大量生产压低成本。但是这样带来的后果就是品牌影响力低,产品质量低,品牌粘性低。当消费者有钱之后,几乎都会第一时间换掉手里的宝骏,这对宝骏未来的发展非常不利。

null


通用五菱同比下跌13%

2018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135万5616辆,同比减少13%。虽然整体销量依然很强,但是已经开始展现颓势。这也跟我的预测一致,那就是随着SUV,微面市场饱和之后,消费者换购升级的时候,选择宝骏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而宝骏汽车也一直想往高端的方向走,宝骏530也被看成向高端转型的作品。与此同时,宝骏也将自己品牌的logo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新标识也更加国际化。

null


宝骏新logo有哪些含义?

宝骏汽车自2011年采用“马头”和“盾牌”作为车标的主要设计素以来,是一个非常具象的logo设计,不过这种设计一直饱受广大车迷的吐槽。甚至被吐槽为“驴头标”。

而宝骏全新车标换成了抽象的图形,新车标形似菱形钻石,内部由两部分组成,融入了金属切割工艺,并且保留了“马头”的设计元素,相对于旧车标来说显得更加抽象与时尚。

不过菱形的元素也与雷诺有几分相似,从视觉感受上看,确实远胜于老款车标,换了车标的宝骏看上去也更高端了,有利于提高宝骏低端的品牌形象。新logo的首款车型将会是宝骏RS5。

null


自主品牌换logo已经屡见不鲜

其实汽车品牌更换logo已经屡见不鲜了,比亚迪吉利奇瑞在发展的过程中都经历过更换logo的过程。整体而言,更换logo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原有logo上进行优化,另一种是彻底的改变。宝骏这次更换logo就是彻头彻尾的改变,几乎已经找不到原来logo的影子了。而还有另一些厂商的logo的变化没有那么明显,比如奇瑞汽车。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修改。

吉利汽车最近也对自己的logo进行了小升级,更改了底色,不仔细看甚至不会发现,也没有召开发布会,相当的低调。

null


logo的升级能否帮助提高品牌形象?

更换logo的目的有两个,我们还是以宝骏这次更换logo为例。一是提高品牌形象,宝骏一直以来已生成和制造廉价车为主。宝骏310宝骏510宝骏730都是很便宜的。不过宝骏一直想提高自己的品牌形象,制造高端车型。宝骏530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不过530并没有再复制510的成功,可见消费者对高端宝骏是不接受的。

二是国际化,摆脱山寨之嫌。过去的宝骏logo看上去有保时捷法拉利的影子,再加上宝骏的低端形象深入人心,很容易给别人山寨的印象。而新的logo没有这种感觉。也更有利于今后宝骏在国际市场的推广。

不过提升品牌形象终究还是要靠产品力,依靠换logo是没有什么用的。

null


世界大品牌也换logo

不止是自主品牌,国际知名汽车品牌也经常把logo换来换去。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都曾经更换过很多次logo。而国际知名品牌更换logo的目的很简单,肯定不是为了国际化。而是为了迎合审美的潮流。全球知名的汽车logo通常有这几个特点。首先是通常使用很简单的图形,特别好记。其次是视觉上具有冲击力,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扁平化”的设计和色彩也被汽车厂商使用。不少厂商在更新logo的时候就将时下流行的设计融入其中。

null


总结

更换了新logo,预示着宝骏向着高端化走出了第一步。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会经历数次转型。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品牌,依靠廉价车型撬开市场打门,依靠310,510,730走红。而未来,宝骏也必将会拥抱互联网,新能源,自动驾驶。因为这是任何一个汽车厂商都躲不过去的行业发展趋势。更换了新logo的宝骏,想要扭转品牌形象,还需要今后推出更多质优价廉的好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