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98万起,这些轿车有一项NB功能,可惜知道的人并不多

2019年01月23日 19:40:4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关于乘用车安全的研究,以往主要考虑车内人员,然而针对行人的保护,仅有前保险杠吸能还远远不够。因此,行人保护是近些年汽车工程师们研究的重要课题,也是很有必要普及的安全技术之一,尤其是2010年欧洲全面实施行人安全法规之后。

行人保护分为主动和被动。前者是车辆主动预防碰撞里的一部分,就是通过雷达、摄像头等设备所获取到的信息提前预判,避免撞到行人;后者则是撞到行人之后,车辆执行的缓冲措施。众所周知,前保险杠吸能仅仅只能保护到行人腿部,然而头部才是最致命的。当行人被车辆撞到时,很可能会出现上半身倒向发动机舱盖和前挡风玻璃的情况,此时如果机舱盖处也有缓冲的话,便可以有效减轻伤害。而这,便是本篇所要介绍的被动行人保护系统。

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大陆集团所研发的主动式机舱盖技术,目前已经被许多汽车厂商采用。简单来说,主动式发动机舱盖技术是通过前保险杠处的压力传感器,来检测是否发生行人碰撞事故,然后在10-15毫秒内利用专门的弹射装置将发动机舱盖尾部瞬间抬高,增加发动机舱盖到内部坚硬部件之间的距离,从而吸收掉部分碰撞能量,起到减轻被撞行人伤害的效果。

沃尔沃在主动式机舱盖技术的基础上,还加入了行人安全气囊。当发生行人碰撞事故时,发动机舱盖会自动抬起一定高度,紧接着,隐藏在发动机舱内的安全气囊迅速展开,覆盖住部分前风挡玻璃和A柱,达到双重防护的效果。不过,由于成本过高的缘故,沃尔沃并未广泛应用该技术,2014年沃尔沃V40配备该功能引起业内短暂关注之后,便基本没有什么后续大动作。

单单一个主动式机舱盖技术的话,目前成本对许多汽车厂商来说还是能够接受的,所以已经配备在不少国内中高端车型上面,比如接下来我要介绍的这几款轿车。

雅阁真实口碑             雅阁头条

辑点评:第十代雅阁上市之后,销量便一路攀升,极有可能取代一汽-大众迈腾,成为B级轿车细分市场里新的“一哥”。该车受消费者喜爱是因为其进步几乎全方位,除了外观设计更年轻、驾驶风格更运动、乘坐更宽敞舒适、科技感更强之外,安全方面也是格外注重,拥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前文提到的主动式机舱盖技术(本田称之为“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

君威真实口碑          君威头条

辑点评:通用集团对主动式机舱盖技术的应用算是比较早的,此前主要配备在欧美市场车型上,2017年开始引入中国,首款拥有这项功能的车型便是全新一代别克君威。该车跟第十代雅阁一样,都是综合实力很强的B级轿车,其动力系统和行驶品质,处于当前同级别领先水平。

奔驰E级真实口碑           奔驰E级头条

辑点评:全新一代奔驰E级推出以后,凭借酷似迈巴赫S级优雅造型和超越同级别的豪华内饰,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甚至曾经一度需要加价好几万才能提到车。如今在许多城市里,它的价格依旧坚挺。作为一台50万级别的豪华轿车,安全性肯定备受重视,而行人保护自然也要做得到位。

宝马5系真实口碑           宝马5系头条

辑点评:全新一代宝马5系在外观改进上偏保守,但它与全新一代宝马7系一样基于CLAR平台打造,并且继承了后者的内饰风格和诸多亮点功能,实际上综合产品力提升幅度很大。作为奔驰E级的老对手,它在安全性方面当然不甘落后,所以同样拥有主动式机舱盖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