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代工爱驰汽车?平价生产体系,支撑不了高端产品!

2019年01月23日 23:33:08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据说,又有一家新势力造车企业的代工事宜确认了。

       是的,就是风传已久的爱驰,代工方也不出意外的是江西省内的老牌车企——江铃汽车。

       当日历已经撕到了2018年最后一个月份了,留给新势力造车的时间实在不多了,不论如何,该定下的代工事宜也必须定下了。不然无法按时造出车来,实在不好向投资方交代。尤其是投资方大股东还是地方经开区,(注:爱驰的大股东是江西省上饶经开区,占股66.67%)一旦处理不好,就是一堆乌纱帽落地。

但问题是:一个二线的自主车企,能否支持得了“轿跑”产品的“高端品质”?

       造车不是搭积木,也是不组装电脑,老车企们既有的生产体系和四大工艺必然要经过改造之后适应新势力的品质要求,但能在短时间内脱胎换骨?

       不管您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别的不说,人还是这些人,能造出来什么样,您就自己猜吧。

      中国的汽车工业体系,还是更适合“平质平价”的模式,这些年N次向“高端”的突围,也仅有领克WEY稍有成绩。当然,严格地说,相比真正的高端产品而言,领克和WEY也都算不得什么。出现这样的结果,根本上还是“习惯了平价的生产体系和技术体系”,支撑不了“高端的产品和品牌”。不论咱在品牌推广方面吹得如何高大上,PPT做得如何美轮美奂,还是玩不转。强行搞高端,只会死得快。看看福田重金打造的宝沃品牌,最后只能甩卖的下场就知道了。

       我觉得吧,还是踏踏实实做好平价产品吧,不论你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因为,最终还是咱这些传统车企来生产代工,用的还是咱的生产体系。换了“新势力”的LOGO,一夜之间,就能把高端做出来了?别逗了,还是把平价产品做好,做高端?你不是在难为人家嘛!再看看爱驰的产品规划,我只能祝他们好运了!

原新闻戳这里:

       今日,江西省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称,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已核准批复,拟租用江西亿维的土地进行建设,而江西亿维的股东是爱驰汽车。业内因此猜测,爱驰或通过此种方式由江铃代工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